全部

日照:“科技粮仓” 释放创新力量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5-20 11:33:05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企业对技术创新越发重视,对科技文献的需求也会越大,日照市科技文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3年来,为全市科研人员免费提供科技文献资源,助推城市创新发展。

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海洋技术系,赵璐博士正在忙着研发、升级富含DHA的配方饲料。DHA,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借助于日照市科技文献公共服务平台,赵璐获得了这一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海洋技术系副教授 博士 赵璐:通过平台,我们可以免费查询、获取这些资源,享受一站式的科技文献信息与服务,而且平台资源会定期更新,保证了我们能够及时获取、得到最新的科研文献数据。

在平台数据和信息支持下,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海洋资源综合利用、汽车设备改进、污水处理设备改进等领域,开展专项攻关,并取得一批重要成果。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产教处副处长 副教授 张雪飞:学校去年一共申请发明专利100多件,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教育部、山东省科技厅、省市社科联等科研课题200余项,形成科研报告100余份。

在五征集团技术中心,研发人员于晓华经常需要查阅电器控制、智能监测等方面的文献。自2020年注册使用日照市科技文献公共服务平台后,她可以随时在自己的电脑上查阅并下载相关文献,科研工作也实现重要突破。


五征集团技术中心工程师 于晓华:最近两年,我参与了智能高地系多功能田间管理装备研制及产业化、丘陵山地拖拉机关键技术研究与整机开发等多个项目,编写了多篇科技论文,申请了多件国家专利。

据了解,从新产品开发设计、零部件改进,到技术人员的知识学习、职称考试,市科技文献公共服务平台在五征集团被广泛使用,注册人员由2019年的10人上升到180人,2021年以来,集团通过平台获取的知识文献超过2000篇,节省购买知识文献费用近10万元。


五征集团技术中心办公室标准化科 孙俊英:有了这些知识文献的支撑,公司近两年开发的新产品及新项目产品50余种,2020年至今,公司申报专利约200余件,向省发改委、科技厅等部门申报科研项目17项。

目前,日照市科技文献公共服务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达到4000多人,文献下载量4.4万篇,累计访问量近50万人次,文献服务各项数据指标均走在全省前列。(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刘献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