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项重点活动安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5 06:4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6月24日下午,日照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留星介绍重点活动安排情况。日照市委对组织开展好庆祝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门就这些活动进行了研究、审议,市委书记张惠多次提出明确要求。

日照将组织开展10项重点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将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此,我们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一系列活动,其中有三项比较重要,目前正在精心准备。一是市委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在会上将对日照市优秀共产党员、日照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日照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二是市委将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对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培训。三是市委将及时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会,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市相关部门将召开理论研讨会、座谈会。“七一”后,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将举办日照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突出党的百年奋斗史、日照地方党组织革命史,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同时,市委统战部将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市工商联,召开日照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配合做好全国、全省“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工作,组织开展日照市“两优一先”表彰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今年4月份以来,日照先后组织对全国“两优一先”和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进行层层推荐。全国“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日照市共有3名:许传江同志(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闫秀训同志(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党支部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全省“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日照市共33名,其中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5个。对于日照市“两优一先”表彰工作,市委决定,今年市级共表彰“两优一先”对象390名,其中优秀共产党员1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60个。经各区县委、市属各党(工)委逐级推荐、组织考察、征求意见,6月18日,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了拟表彰对象人选,已在日照日报公示。下步,市委将按程序作出表彰决定,并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日照市“两优一先”进行隆重表彰。

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以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坚持学深悟透,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进一步改善民生,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激发奋进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汇聚力量。

举办文艺演出。今年以来,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县两级策划组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重点文艺活动70多项。6月11日,“颂歌献给党·奋进新征程”日照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群众歌会成功举办。6月28日晚,将在日照市文博中心大礼堂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日照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邀请市级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等观看。

举办系列主题展览。前期,市档案馆展出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用珍贵的革命历史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省文化和旅游厅已将该展列入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家革命场馆特色展陈。在国际财富中心举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教育展”,在充分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基础上,展现中共日照党组织在党中央领导下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强化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展览以图片展示为主,同时辅以雕塑、实物、文物、音视频等元素。6月23日下午,市级领导同志已参观展览、接受教育。6月26日上午,将在日照文博中心举办“百年芳华 初心如磐”日照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艺术展,以300幅(件、组)优秀的文艺精品,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以上展览,欢迎大家前去参观。

创作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创作推出了电视剧《经山历海》、大型吕剧《先驱·王尽美》、专题片《使命永恒》等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文学、戏剧、音乐、影视等优秀文艺作品。电视剧《经山历海》在央视一套播出,创造了收视佳绩。吕剧《先驱·王尽美》5月19日首演,已列入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选展演,并赴省演出。

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向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党员组织关系在日照的2.3万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颁发纪念章和走访慰问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6月22日,市委书记张惠同志走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家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并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代表市委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近期,市级党员领导将结合包联分工,分别到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按照市委安排,各区县、各单位也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颁发纪念章等活动。

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入党宣誓、党史和理论学习、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学习体验和现场教学、主题宣传、青少年心向党教育,以及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其他主题活动等,共9类21项活动。目前,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逐步形成高潮。

做好庆祝活动宣传报道。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开展宣传,突出我们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基调,统筹做好重大会议活动和主题宣传、形势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全面展示日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务实奋进的生动实践。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听民声、走流程”活动宣传,报道好日照市入选全国、全省“两优一先”、建国前老党员本色群落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青少年群体,开展互动宣传活动,制作推出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突出宣传庆祝活动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完成全省首笔不动产登记“全省通办”业务

日照完成全省首笔不动产登记“全省通办”业务

6月22日,日照、青岛两市率先完成了全省首笔不动产登记“全省通办”业务。据悉,申请办理此次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双方都在日照市,不动产位于...[详细]
齐鲁网 2021-06-24
日照: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 撞上轿车负全责

日照: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 撞上轿车负全责

事故教训:韩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左转弯时,逆向行驶、闯红灯进入路口的违法行为是导致该事故发生的全部原因,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21-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