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万平口景区海水浴场开放 海上救助队正式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7 09:2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6月15日上午,2021年万平口景区海上救助队成立仪式暨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成功举办!景区海水浴场正式开放,海上救助队正式成立。日照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志刚,日照市应急管理局救援预案科主任张燕到现场观摩指导。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鑫作动员讲话并为海上救助队授旗。

万平口景区海上救助队全员持有国家认证的救生员资格证,是一支训练有素、富有战斗力的专业队伍,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自2016年以来,每年6月15日至9月15日期间每天8点至22点为游客提供无偿救助服务,承担了大量海上救助工作,为推进平安景区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为切实做好水上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预防溺水、预防水母、心肺复苏、离岸流等安全知识宣传展板,进一步提高游客的水上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景区共设置了4个浴场(5个游泳区),为保障游玩安全,景区除了组建海上救助队外,还布设了2500多米的安全防护网,新购置了救生板、呼吸器等专业海上救生设备,配合摩托艇、救生艇、探照灯、报警灯、救生筏、瞭望塔等,给游客提供多方面的安全保障措施。同时,景区继续联合日照市人民医院,在浴场开放期间派驻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做好景区安全保障,为广大游客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服务。

根据市城投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在集团工程与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万平口景区开展了防汛防台防风暴潮应急演练。演练以海上台风、降雨为背景,景区水池溢水、游客滞留,情况十分紧急。景区第一时间进行防汛抢险调度。接到命令后,各小组迅速反应,积极进行联络沟通、游客疏散、应急抢险、后勤保障等工作,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险情成功解除,演练圆满完成。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一派出所收到11杯奶茶 游客留言:厉害了我的警察叔叔

日照一派出所收到11杯奶茶 游客留言:厉害了我的警察叔叔

13号晚8点47分,一位外卖小哥将11杯奶茶送到山海天派出所值班室,这让未曾订过外卖的值班民警面面相觑。[详细]
齐鲁网 2021-06-17
精致城市建设|日照东港区海曲图书馆档案馆计划7月竣工开放

精致城市建设|日照东港区海曲图书馆档案馆计划7月竣工开放

海曲图书馆档案馆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和外立面幕墙装饰工程,正在进行外立面和配套施工,正在进行室内安装及精装修施工,计划7...[详细]
齐鲁网 2021-06-15
日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天白天到夜间东北风风力较大

日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天白天到夜间东北风风力较大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日照市气象台2021年06月15日10时0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日照市东北风风力较大,陆地4...[详细]
齐鲁网 2021-06-15
包粽子、缝香囊……外国友人在日照体验浓情端午

包粽子、缝香囊……外国友人在日照体验浓情端午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6月12日,日照市外办组织部分外国友人参加端午节民俗体验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6-14

日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

[详细]
直播日照客户端 2021-06-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