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7秒丨国庆中秋假期,日照共接待游客364.56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3.58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9 17: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记者从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日照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的各项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假日值班等要求,联合开展假日市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全面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力度,确保了全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64.56万人次,可比恢复84.2%;实现旅游收入13.58亿元,可比恢复76.2%。全市开放营业的48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9.43万人,收入3196.21万元。

节前层层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开展排查风险隐患,并组织全市5支队伍150余人开展了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检验A级景区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抓好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通过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林彦芹副市长带队对部分景区、网吧、城市书房进行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成7个检查组,分赴各区县开展“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督查各级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24人次,检查景区357家次,检查旅行社92家次,检查旅游团队51个,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33家,检查娱乐场所53家。

日照市在莒县浮来山风景区举办了日照市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设置了四大展区,130余个展厅,展演节目200余个,开展了非遗体验、茶文化展示、美食体验、线上直播带货、抖音挑战赛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东港区举办了国庆喜乐文化旅游节暨小丑狂欢嘉年华活动、第四届晒秋丰收节、日照百合节暨首届向日葵节等活动,万平口旅游区举办了“乐享文旅·欢度国庆”日照秋季旅游产品发布暨日照·万平口第五届沙滩文化周启动仪式,发布了秋季旅游精品线路和十一假日旅游产品。岚山区举办了“追梦新时代、鼓舞新征程”千人威风锣鼓大赛、登山节等活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戏曲专场演出暨文化大集活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举办了第三届日照海上丰收节等多种形式的“庆国庆 迎中秋”惠民文艺演出活动。

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及日照记忆馆等公益文化场所免费开放,并围绕节日主题推出了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市文化馆举办了“喜迎国庆71周年——我爱你中国”国庆节少儿书画网上展览活动。市图书馆举办了“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日照市退役军人风采摄影作品展、“经典浸润人生 书香陪伴成长”少儿经典读物诵读会、形体礼仪表演公益课、工笔画公益课、传统文化诗词大赛等活动,共接待读者7.69万人次,日均入馆1.1万人次,共借还图书2.58万册次。

全市22家城市书房共接待读者6.44万人次,各书房设计开展了亲子沟通公益讲座、诗歌朗诵会、遗韵进双节(非遗走进城市书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市美术馆举办日照市文化战疫艺术作品展、日照农民画陈列展、百名将军书法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等精品展览。各数字影院集中放映了《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2019阅兵盛典》等优秀国产影片,为广大市民带来视听盛宴。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记12分罚款2000元!日照一肇事司机迫于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记12分罚款2000元!日照一肇事司机迫于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在日照岚山中路东成五交化路段处,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人受伤严重,肇事车辆逃逸。[详细]
齐鲁网 2020-10-09
双节期间日照一幼童手卡跑步机 消防及时解救

双节期间日照一幼童手卡跑步机 消防及时解救

10月4日中午12时03分,日照市莒县一居民小区,一名7岁男童的左手被跑步机卡住了[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假期日照海边游玩,2名游客被困海中礁石

假期日照海边游玩,2名游客被困海中礁石

国庆假期,很多游客都会来海边游玩,但在游玩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潮汐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33秒丨璀璨夺目!日照的夜景很惊艳

33秒丨璀璨夺目!日照的夜景很惊艳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日照主城区灯光璀璨。[详细]
齐鲁网 2020-10-02
日照莒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孔德良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日照莒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孔德良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近日,日照莒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孔德良、王晓乐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详细]
齐鲁网 2020-10-02
截止到10月20日 日照公开征集共享停车单位

截止到10月20日 日照公开征集共享停车单位

10月2日,日照市交警支队现公开征集共享停车单位,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10-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