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所有日照人 请查收这份来自大理的景区优惠“大礼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4 16: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大理,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以“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而闻名。大理有诗情画意的地名、风花雪月的浪漫、优美的山水地理条件、悠久的历史文化;白族扎染、刺绣、绕三灵、甲马、泥塑、大理沱茶、乳扇、生皮、砂锅鱼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独特的民风民俗,赋予大理无限的魅力;大理,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佳魅力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等多顶桂冠于一身;近年来,依托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等优势,着力推进旅游与体育、康养等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培育打造温泉旅游、徒步旅游等康养旅游产品和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成为深受旅游者喜爱的健康旅游目的地,成为很多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在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为重燃追寻“诗与远方”的激情,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推动日照与大理两市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经日照与大理双方文旅部门的共同努力,在我市面向大理市民推出优惠游览的同时,大理市特面向日照市民推出了景区优惠“大礼包”:自9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日照市民凭身份证及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可免门票游览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大理古城、大理蝴蝶泉公园景区、天龙八部影视城、双廊艺术小镇文化旅游区、大理州博物馆等多家大理市著名文化旅游景点;日照游客可持日照市民有效证件享受半价优惠游览大理海洋世界或持日照海洋公园年卡享受免费入园。

此次为日照市民量身打造的景区优惠政策,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日照市为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而推出的一项重要的文旅惠民举措,将为前往大理旅游的日照人民提供更多便利和实惠,让更多的日照人深度体验“风花雪月,自在大理”的悠闲慢生活,了解大理、爱上大理。同时,日照市也面向大理市民推出来全市旅游的优惠政策措施,必将吸引更多的大理市民来日照市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必将进一步加深日照大理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人缘相亲、合作共赢,推动两地旅游市场繁荣。

亲爱的日照市民朋友,热情的大理向大家发出最诚挚的邀请,让您免费畅游大理古城等众多知名景区,还有大理唯一一个5A级景区,您还不心动吗?国庆、中秋假期将至,快点准备好行李出发吧!

景区简介:

1.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5A)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大理古城北,是集苍洱风光、文物古迹、佛教文化、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中的崇圣寺三塔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大理的标志和象征。

2.大理古城(4A)

大理古城简称榆城,位居风光秀丽的苍山脚下,距大理市下关13公里,是古代南诏国和大理国的都城。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城楼雄伟,风光优美。大理城的规模壮阔,方围12里,原城墙高7.5米,厚6米,东西南北原有四座城门,上有城楼。如果说,自治州首府下关给人以繁盛、喧闹的印象,那么大理古城则是古朴而幽静。

3.大理蝴蝶泉公园景区(4A)

公园以“蝴蝶泉”而闻名。蝴蝶泉是一个方形潭,占地约50平方米左右,池中泉水清澈,泉底铺着鹅卵石,水从白沙中涌出,还不时冒着气泡,四周砌有大理石栏杆,栏上有郭沫若所题的“蝴蝶泉”三字。泉被两棵粗壮弯曲的百年合欢树浓阴覆盖,据说以前每年农历三四月,云弄峰上的百花齐放,成千上万只蝴蝶从四面八方飞来,在蝴蝶泉四周飞舞,勾足连须,首尾相衔,一串一串的从大合欢树上垂挂至水面,五彩缤纷,甚为奇观,而“蝴蝶泉”至死不渝的爱情传说,也令人流连忘返。

4.天龙八部影视城(3A)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位于大理古城西侧,背靠苍山,是电视剧《天龙八部》的主要拍摄地。天龙八部影视城由三大片区组成:大理国、辽国和西夏王宫及女真部落。《茶马古道》、《殷商传奇》、《大理公主》、《十全九美》、《少年四大名捕》等影视剧也在此取景。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公主招亲、御街缉盗,也可以和前来拍戏的明星擦肩而过,来一场“邂逅”。

5.洱海

洱海,北起洱源县江尾乡,南止大理下关,海拔1972米,南北长41.5公里,面积约251平方公里,因为湖的形状酷似人耳,故名洱海。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传说在海底生长着一棵硕大无比的玉白菜,这碧波莹莹的湖水,就是一滴滴从玉白菜的心底沁涌出来的玉液,湖水清澈见底,透明度高,自古以来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洱海共有3岛、4洲、5湖、9曲,还有七夕泛洱歌次韵摩崖题刻古迹、“石骡子”和公主的美好爱情传说等,静坐海边,荡涤心灵,让人陡生沧海桑田不过一瞬之感。

6.双廊艺术小镇文化旅游区(4A)

双廊镇位于洱海东北岸,集苍洱风光之精华于一处,可远眺苍山十九峰,可近观荷菱荡于海面;夕阳西下,泛舟湖上,玉几岛和南诏风情岛尽收眼底,非常惬意。镇上风格迥异的建筑,画家赵青的青庐,舞蹈家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也是很大的看点,各类艺术工作室层出不穷,艺术家小镇,是艺术家给双廊的标签。

7.大理州博物馆(4A)

大理州博物馆1986年正式成立,是云南省第一家州级博物馆,滇西最大的文物收藏展览馆。博物馆是以南诏大理国时期的历史文物为重点,以白族民族民俗为特色的地方性综合博物馆,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整个建筑群浑然一体,以白族民居建筑中的“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形制展开,形成了别致的园林景观,馆内以青铜、陶瓷和石刻艺术为主体,藏品丰富,处处体现大理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大理先民的智慧。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23秒|日照岚山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 通报表扬100名教师

23秒|日照岚山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 通报表扬100名教师

9月9日,日照市岚山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对2020年爱岗敬业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标兵进行通报了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26秒|日照岚山区:文明交通劝导员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26秒|日照岚山区:文明交通劝导员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的主要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员手拿小红旗,通过统一培训过的规范动作,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帮助行人有序通行,对...[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24秒|日照:停车不熄火 浪费又污染

24秒|日照:停车不熄火 浪费又污染

随着城市的发展,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遇到需要临时停车时,部分驾驶员喜欢停车不熄火,让汽车长时间处于在怠速状态,既增加油耗又污染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日照市发展改革委坚持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日照市发展改革委坚持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十四五”时期是日照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乘势而上推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五年。[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32秒丨日照完善城区排水体系 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

32秒丨日照完善城区排水体系 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

日照市迅速开展污水治理攻坚行动,通过改造雨污分流、完善排水管网、修建污水处理厂等方式完善城区排水体系,提升市民生活品质。[详细]
齐鲁网 2020-09-09
29秒|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陵阳街)实训基地 打造永远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29秒|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陵阳街)实训基地 打造永远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已正式同意日照市莒县陵阳街村村民培训学院设立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陵阳街)实训基地。该实训基地也是山东省唯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9-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