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东港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和片区划分方案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7 09:4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7月16日下午,日照市东港区举行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2020年东港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安排。

招生对象为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完成小学学业的适龄儿童、少年。城区常住居民子女。具有日照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或其监护人在招生区域内有房产并实际居住(日照城区是指山海路以南、上海路以北、沈海高速以东区域,落户时间和产权证办理时间均为2020年7月31日及以前,下同);无日照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或其监护人在招生区域内有房产并实际居住。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东港城区范围内有固定住所、有较为稳定工作,但无房产、无城区户籍的经商务工人员,按照日政办发〔2016〕36号文件规定,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其随迁子女可申请指定学校的学位。其他符合在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各镇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不通过网上报名平台报名,由各镇初中、中心小学负责,按照学校服务范围组织进行,时间与城区学校一致。


适龄儿童监护人登录“东港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具体地址见“东港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说明”,以下简称“报名工作说明”,另行发布),使用适龄儿童信息进行注册,根据适龄儿童及监护人所具备的条件选择报名类别,填报相关信息,扫描或拍照上传证明材料,具体要求见报名工作说明。

网上报名后,区教体局、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将对上传的报名信息进行联合审核。审核通过后,家长无需到学校现场提供证明材料。因网上填报的信息不准确或上传的证明材料不完整、不清晰或审核未通过的适龄儿童,需监护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根据学校安排的时间进行现场审核。对证明材料有异议的,由学校和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确认。审核未通过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根据要求的时间到符合报名条件的学校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由管理员登录平台修改信息、调整申请学位学校。审查中发现提供虚假报名信息或证明材料的,一律调剂安排入学;属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回户籍所在地入学。

特殊情况说明:

具有东港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若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在城区范围无房产,网上注册后,可选择“其他符合在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类别,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证明材料,申请一个志愿学校学位和一个调剂学校学位。无房产信息证明由不动产登记部门核实,不需要个人提供(下同)。

因城中村改造或其他原因拆迁的东港城区村居居民子女入学:(1)拆迁后未购房的,凭拆迁安置协议,可选择原所属片区招生学校申请学位;(2)拆迁后重新购房的,选择新购房产所属片区学校申请学位;(3)拆迁异地安置的,选择安置地所属片区学校申请学位。

购买住房已经入住但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可选择房产所属招生片区学校申请学位。需要上传房屋管理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交款票据、水电暖及物业管理费发票等实际入住佐证材料(具体要求见报名工作说明)。签订购房合同但楼房尚未建成入住,不作为申请学位依据。

适龄儿童使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作为申请学位依据,需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具有东港城区户籍,适龄儿童自出生后户口一直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口簿,未发生迁移;(2)适龄儿童及监护人名下无房产。需上传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簿信息、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

父母离异的适龄儿童,以法院判决或离婚协议约定的抚养人的房产为依据,确定片区学校申请学位。

落实优抚对象子女入学政策。东港辖区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按照政策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网上注册后,可选择“其他符合在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类别,填报相关信息,分别向相关管理部门提供证明材料,经相关部门审核汇总报区教体局,按照省、市有关规定办理。

归国华侨、港澳台商子女网上注册后,根据监护人具备的条件选择类别,填报信息,申请学位。同时,需向区侨联、台办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由侨联、台办统一出具证明,与本地适龄儿童享受同等待遇。外籍人员子女网上报名后,到设在东港区第五小学的招生报名咨询服务点提交监护人和子女的护照及签证、在东港居住证明等材料进行审核,与本地适龄儿童享受同等待遇。

按照“零拒绝”“全覆盖”和“一人一案”的原则,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接受义务教育。各学校要认真排查,将服务片区内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纳入学籍管理,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和控辍工作。积极推进融合教育,依法保障能够接受普通教育的轻度残疾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随班就读。盲、聋哑两类适龄儿童少年可申请到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东港区特殊教育学校招收东港辖区具备条件的培智类儿童就读。因残疾原因确实不能随班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由片区学校和区特殊教育学校做好送教上门工作。监护人对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安置有争议的,由东港区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对其接受义务教育的能力进行评估认定,提出入学安置意见。

适龄儿童监护人不是其父母本人的,需上传监护关系变更证明;适龄儿童与房屋产权人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需上传结婚证;适龄儿童户籍与其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需上传出生医学证明或亲子鉴定报告等证明材料。

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的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其产权证性质必须为住宅,对住房拥有50%以上(不含50%)的产权。非住宅性质的房产不作为申请学位的依据。

2020年,岚山区继续采集记录适龄儿童入学房产地址信息,与2017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一套住房自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在一个学段时限内(小学6年,初中3年)只能作为同一个家庭适龄儿童申请学位的条件依据。

城区常住居民子女入学安排。

审核通过,申请人数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全部接收入学。

当审核通过的申请人数超过学校容纳能力,学校无法全部安置时,按照“户房一体”优先的原则,实施分批次安置入学,具体批次为: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房产一致,均在招生学校片区内的;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房产不一致,房产在学校招生片区内的;非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房产在学校招生片区内的。

根据山东省化解大班额和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要求,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当同一批次申请学位人数超出学校接收能力时,将探索实施按照房产购买时间先后排序、依次安置的办法,超出部分统筹调剂到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安排。

实施积分制入学办法:在东港城区务工人员,以有效期内居住证连续持有月数与社保连续缴纳月数之和积分;在东港城区经商人员,以有效期内居住证连续持有月数与纳税申报(包括零申报)月数之和积分(按月积分,每月1分)。

符合条件,审核通过且申请学校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全部接收入学;学校学位不足不能全部录取的,按照积分从多到少顺序依次安置入学。其他未被录取的,由区教体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置入学。确因学位限制无法满足随迁子女入学要求且不服从教育部门调剂安置的,回户籍所在地入学;其他符合在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区教体局根据有关政策和相关部门审核意见,结合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置入学。入学安排结束后,在学校公示新生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火速整改落实创城工作推进会议曝光问题!日照兴海建设吹响创城冲锋号

火速整改落实创城工作推进会议曝光问题!日照兴海建设吹响创城冲锋号

对照《市创城推进大会暗访片曝光问题清单》暴露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共识、对标对表、自查自纠[详细]
齐鲁网 2020-07-17
28秒丨日照五莲石场乡创新实施“巷巷通”工程 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8秒丨日照五莲石场乡创新实施“巷巷通”工程 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石场乡地处莲西深度贫困区域,是日照五莲县3个省定贫困乡镇之一,有20个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脱贫享受政策贫困人口2066户、3829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疫情期间虚假出售口罩涉案金额14万 被告获刑三年六个月罚金十万

疫情期间虚假出售口罩涉案金额14万 被告获刑三年六个月罚金十万

近日,日照莒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一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出售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诈骗案,由莒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了解学生资助政策请拨打0633-8779798!日照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了解学生资助政策请拨打0633-8779798!日照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日照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633-8779798,开通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18日工作日9:00-17:00期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日照2020年生产环节第2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3批次不合格(附名单)

日照2020年生产环节第2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3批次不合格(附名单)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生产环节第2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对全市部分在产食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200批次,其中合格197...[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日照市东港区:全力冲锋战斗 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城任务

日照市东港区:全力冲锋战斗 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城任务

7月15日,日照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东港区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东港区委书记、区创城领导小组组长王世波在主会场出席...[详细]
齐鲁网 2020-07-15
日照五莲县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务案宣判

日照五莲县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务案宣判

近日,由日照五莲县人民检察院于5月9日提起公诉的全县首例扰乱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件,经五莲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打假治劣,举报有奖!日照市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发布

打假治劣,举报有奖!日照市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发布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日照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日照市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全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日照站将于7月18日至23日举行

全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日照站将于7月18日至23日举行

7月14日,日照市新闻办召开的TEAM CHINA全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日照站暨2020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日照东港区聚焦餐饮油烟污染集中攻坚整治行动 已检查餐饮业户69家

日照东港区聚焦餐饮油烟污染集中攻坚整治行动 已检查餐饮业户69家

7月以来,东港区共出动执法队员17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7车次,共检查餐饮业户共计69家,督促餐饮业户清洗净化设备52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训练馆主体施工已完成 将承担省运会足球、橄榄球赛事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训练馆主体施工已完成 将承担省运会足球、橄榄球赛事

截至目前,训练馆主体施工完成,幕墙施工完成,消防、通风、空调、电梯等安装完成,室内装修完成80%[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