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的2019,感谢有你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9-12-31 08:56:12

2019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我们被很多人感动和温暖,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只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伸出援手,彰显平凡人的伟大。

2019年1月9号晚上七点半左右,在阳光海岸景区,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翻过海边的防护栏,走进了海水中,一个人神情黯然站了很久,似乎有轻生的念头。

“那个东北游客就站在水里,我们吆喝他,他也不吱声,这个当口正在涨潮,来一个浪海水就打身上了,他身上就湿了。”景区安保人员苏常光说。

海水一点一点的上涨,情况越来越危险,几名安保队员毫不犹豫地翻过防护栏,利用礁石一点一点接近这个男子,合力将他拖上了岸边,自己身上也被冰冷彻骨的海水打湿。

“劝他问问怎么回事,他一句话不说,我们还是一直劝导,后来他说了一句话,说想开了,想回家。”景区安保人员宋健说。

2019年2月28日,我市的三位援疆医生张俊功、陆平和郑祺从北京转机飞往新疆乌鲁木齐,当航班飞行到一半的时候,广播中传来紧急播报,有乘客突发疾病。听到广播后,三位医生立刻起身来到这名乘客身边。

“一看这个老人是比较胖的,呼吸困难,整个肢端比较厉害,包括手,面部,喘憋得非常厉害。”日照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张俊功说。

三位日照医生利用飞机上有限的医疗设施,为这位乘客进行诊疗,同时对乘客和家属进行言语安慰,这名乘客病情逐渐减轻,航班正常抵达乌鲁木齐。大家伙纷纷为热心的日照医生点赞。

2019年3月14日上午,一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人在城乡公交C305路上突发心脏病。公交车驾驶员张永伟发现老人疼痛难忍,病情严重,容不得耽误,经过公司批准后,他和同事立刻驾驶公交车将老人送到了市人民医院。

“送过去他又不能走,过到护栏那边之后,我就直接把他背医院去了,到了急诊,最后医生诊断他患有心脏病。”张永伟告诉记者。

因为抢救及时,老人很快脱离了危险。随后,两位公交车司机立即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2019年4月16日,莒县一对母女在沭河公园不慎落水,河水湍急,母女俩被冲散,危急时刻,附近几位热心市民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冲入水中,将母女俩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从母女俩落水到被救出,前后只有几分钟时间,随后救人的热心市民各自“消失”在人群中。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这几位好心人。

“也没想自己的生命安全,反正先救小孩,先救孩子要紧。”市民尹世军说。莒县水利局橡胶坝管理处朱从龙说,当时其实也没有想很多,一般让谁看见这种情况,都会下去。

2019年5月,五莲一个小男孩不幸患上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家人里只有他年仅10岁的姐姐配型成功。姐姐张畛义无反顾承担起救弟弟的责任。骨穿很疼,她咬着牙默默流泪一声不吭,体重过轻不符骨髓移植条件,她一改过去吃饭挑食的毛病,一个月之内体重从70斤硬是涨到了80多斤。7月初,张畛在北京成功为弟弟移植骨髓。9月1日,张畛回到了校园。

这个十岁的柔弱女孩在弟弟面临生死考验的关口,勇敢地站了出来,这样的勇气和担当让人动容。

2019年8月9日上午10点多,市民张双双买完菜走到海滨三路与文化路交汇路口,遇到一位年轻的女孩晕倒在路中间。

“当时我骑着电动车,从这个位置过来,回头瞄了一下,看见一个美女一下子晕倒了,躺在路中间。”市民张双双说。

她立刻下车帮忙,随后过来帮忙的热心市民越来越多,他们照顾女孩、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她的家人。在大家的及时帮助下,女孩安全无事,被家人接走。

2019年8月31日下午三点五十分左右,在任家台礁石公园,有两名游客被困海中,情况危急。山海天消防大队海上救援队马上出动。

当时正是涨潮期间,水位不断上涨,礁石表面湿滑,海水中的暗礁非常多,救援难度比较大。 快艇驾驶员迅速又小心的绕过所有暗礁,终于靠近了被困游客所在的礁石,救出了这两位对潮汐知识缺乏了解的外地游客。

他们和你我一样都是普通人,却因为自己的奋不顾身而显得如此伟大。也希望大家能有那么一个瞬间,你会因为自己的选择而温暖了他人,照亮了世界。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亚楠)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12月31日起日照优化调整公交15路、C127路部分路段

12月31日起日照优化调整公交15路、C127路部分路段

12月30日,记者从日照公交能源集团获悉,12月31日起,将优化调整公交15路、C127路部分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日照五莲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行月度考核 近一年时间取得喜人成绩

​日照五莲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行月度考核 近一年时间取得喜人成绩

日照五莲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纳入全县工作综合考核和县委常规性巡察,今年3月份以来,创新推出《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新时...[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日照五莲县妇联以家庭为主阵地 奏响文明创建三部曲

日照五莲县妇联以家庭为主阵地 奏响文明创建三部曲

以环境整洁、庭院靓丽、家风良好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广大村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抓起,积极争创星级示范户,日照五莲县街头镇代家庄作为试...[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16秒丨日照市岚山区厦门路三期南延工程正式通车 双向六车道时速60km

16秒丨日照市岚山区厦门路三期南延工程正式通车 双向六车道时速60km

12月30日,日照市岚山区厦门路三期南延工程正式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2019年日照刘家湾赶海园实现旅游量65万人次

​2019年日照刘家湾赶海园实现旅游量65万人次

​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日照刘家湾赶海园实现旅游量65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日照五莲“喇叭花”文明实践播报接地气送知识

​日照五莲“喇叭花”文明实践播报接地气送知识

日照五莲县将村庄大喇叭利用起来,推出“喇叭花”文明实践播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