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通告!春节期间 莒县城市建成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9-01-25 20:12:01

齐鲁网日照1月25日讯 1月25日,莒县发布“莒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春节期间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为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和《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春节期间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相关规定,县政府决定,依法加强2019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

春节期间(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底,即2019年1月28日至2019年3月6日),城市建成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尊重传统民俗,在小年(腊月二十三、二十四)6:00至22:00、除夕6:00至正月初一22:00和元宵节18:00至22:00时间段内,允许在专门设置的燃放点燃放烟花爆竹。

春节期间在城市建成区内举行婚礼的,可以在村(居)民委员会、居住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酒店允许的地点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在城市道路及其他未经允许的地点燃放。

本通告所称城市建成区,是指西至柳青河、北至胶新铁路以南、东至沭河、南至望海大道区域,西至沭河、北至日照路、东至屋楼大道—陵阳河路、南至望海大道区域及西至西环路(瓦日铁路以东100米)、北至规划路(银杏大道以北450米)、东至规划路(柳青河西河堤240米)、南至浮来西路区域。

本行政区域内下列地点所有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山林等重点防火区;(二)文物保护单位;(三)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四)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与厂外周边安全防护距离范围内;(五)加油站、加气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六)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七)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八)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相关事故易发场所。

在县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Ⅲ级(含)以上应急响应期间,城市建成区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烟花爆竹燃放点的设置应当符合安全优先、兼顾方便的原则,由居住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村(居)民委员会、酒店在各自管理或者服务的区域内设置并提前公布,各街道办事处和县经济开发区管委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燃放点设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县公安部门负责烟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县综合执法部门负责市政道路及公园、广场、城市绿地等露天公共场所烟花爆竹燃放情况的监督检查,县住建、安监、环保、贸易、教育、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协同配合。

各街道办事处和县经济开发区管委应当组织对辖区内限制烟花爆竹燃放工作开展情况和烟花爆竹燃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各街道办事处和县经济开发区管委、社区村(居)、居住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等各有关单位,应当作好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引导工作。

社区村(居)、居住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对本区域内发生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劝阻,劝阻无效的,及时向县公安部门报告。

违反本通告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县公安部门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处罚。

鼓励文明过节,倡导安全环保的节日庆祝方式。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应当带头遵守。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12月11日起开通58路公交

为满足大学城区域乘客前往万达广场方向的乘车需求,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日照市公共汽车公司经现场勘查,报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定于自12...[详细]
齐鲁网 2019-12-11
36秒丨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给五莲县61名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包

36秒丨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给五莲县61名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包

2月10日上午,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到五莲县汪湖镇中心小学、叩官镇王庄小学、北回头小学发放温暖包,给61名山村困境儿童送去冬日温暖...[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27秒丨日照新编大型历史吕剧《毋忘在莒》12月中旬将搬上舞台

27秒丨日照新编大型历史吕剧《毋忘在莒》12月中旬将搬上舞台

新编大型历史吕剧《毋忘在莒》将在12月中旬搬上舞台,相信本次演出将会再现该剧的辉煌,成为日照市文旅项目中的一张“新名片”。[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公交车上“捡”到娃 日照公交暖心司机亲自送回家

公交车上“捡”到娃 日照公交暖心司机亲自送回家

叔叔,叔叔,我坐错车了,迷路了,您的手机能借我用一下吗,我要给家人打个电话。”听到孩子的求助,他二话没说,帮忙拨打孩子家人的电话。[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12月11日起日照开通58路公交 起讫站点为公交商务宾馆至游泳馆

12月11日起日照开通58路公交 起讫站点为公交商务宾馆至游泳馆

日照市公共汽车公司经现场勘查,报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定于自12月11日起开通公交58路。[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19秒丨给力!日照五莲公安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19秒丨给力!日照五莲公安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近日,五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打掉一套路贷团伙。[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日照:检查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日照:检查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12月9日共计检查各类污染源54处,其中工业企业31家,17家存在未落实应急停限产、厂区扬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工地15家,12家存在未停止土石...[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