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五莲县消防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王春磊

2019-01-04 16:23:01

齐鲁网日照1月4日讯 1月4日上午,五莲县消防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仪式由周志刚教导员主持。

仪式现场,身着新式制服的全体指战员和消防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上午10时,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周志刚教导员宣读了大队消防救援指战员授衔命令。随后孟祥鹏大队长带领大队全体指战员集体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着五莲消防救援队伍牢记使命、践行誓言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最后,孟祥鹏大队长就抓好大队当前工作,要求全体指战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坚决服从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消防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严守铁规钢纪,把“纪律严明”根植于心,坚持不懈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旗帜鲜明地张扬血性胆气、营造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始终保持令行禁止的铁律意识、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创新进取的开拓精神,坚决执行上级领导的决策部署,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三要练就过硬本领,把“赴汤蹈火”外化于行,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保持“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血性和胆气,在安保维稳中担当重任,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四要不忘初心使命,把“竭诚为民”融入血脉,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的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奋力谱写新时代印江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仪式激励斗志,是全体消防救援队伍的重大历史时刻。五莲县消防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将以此次授衔和换装仪式为契机,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奋斗。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王春磊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