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团伙7个 抓获团伙成员80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8 15:39:11

齐鲁网日照11月8日讯 7月5日至10月15日,日照市公安机关启动为期100天的“扫黑除恶”百日会战,作为四个百日会战的重要一环,全市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线索核查、重点集中攻坚、专业队伍建设、数据智慧扫黑、新闻宣传发动等方面实现了质的突破。

目前,各分县局和港航公安局均实现涉恶犯罪团伙零突破。会战期间,全市增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起,抓获涉案人员17人,破获各类案件75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团伙7个,抓获团伙成员80人。

典型案例公布:

东港分局侦办“张氏兄弟”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640 (2).webp (1).jpg

东港分局成功打掉以张氏兄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团伙成员39人,破获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案件17起。

2017年10月29日晚,东港区居民郑某在驾驶其连襟徐某某的五菱面包车回家途中,被两名青年用木棍殴打,致左小腿骨折和右膝韧带断裂,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接报后,东港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查,受害人郑某本人无直接社会矛盾,嫌疑人的目标为五菱面包车车主徐某某。2013年,徐某某夫妇因拆迁等问题与张某某产生矛盾,2014年以来,徐某某夫妇多次进京去省上访,反映张某某违法强拆、超生等问题,导致张某某被开除党籍、村党支部书记被撤职,张某某一直怀恨在心。为打击报复徐某某,阻挠其继续上访,加之村“两委”换届临近,2017年10月份,张某某雇凶对其实施伤害。

在该案侦办过程中,经进一步秘密侦查、走访摸排,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兄弟等人十余年间经营日照市东港金阳农贸市场、日照方鑫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安东卫国际水产物流公司等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实施了一系列通过非法手段攫取经济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案件侦办过程中,因案情重大复杂,涉案人员众多,被省政法委、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

专案组历经七个月侦查,已查明张某某为首的犯罪组织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强迫交易,非法拘禁,非法运输、持有枪支,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等违法犯罪,通过垄断控制生猪肉批发市场、岚山区部分干海货产品销售,对日照市东港金阳农贸市场商户敲诈勒索等手段大肆聚敛钱财,获取的非法利益再用来支撑团伙一系列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社会经济和生活秩序。

该案已于9月7日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莒县县局侦办杨某某等人黑恶犯罪团伙案

640 (2).webp (2).jpg

莒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以杨某某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75起。

现依法查明,自199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在两次受到政府打击处理后,不思悔改,持续作恶,在浮来山镇田家店子村及周边区域为所欲为,多次殴打同村及周边群众,霸占前、后石灰窑村多处石头矿,逼迫采矿群众缴纳“扒皮费”,威逼拉石料的车主将石料送到其指定的石料厂内;通过殴打、威胁的方式,垄断浮来山镇仔猪销售,强迫所有“猪经纪”向其缴纳保证金、“扒皮费”,以此来攫取非法利益;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霸占田家店子村及周边村庄居民的生产生活用地。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通过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在群众中形成了强烈的心理强制,很多群众迫于杨某某的淫威,对其违法行为敢怒不敢言,致使群众在合法利益受到侵害后,忍气吞声,不敢报警。

2009年,杨某某进入田家店子村村委工作后,更加肆无忌惮,独揽村两委工作大权,架空田家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长期把持、操纵基层政权;用村集体财务豢养以“联防队”名义招募的田某甲、田某乙、田某丙等人,充当“地下执法队”,并领导、指使“联防队员”对村民实施殴打、威胁、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指使其子杨某乙雇佣社会闲散人员,对村内信访群众进行恐吓、威胁,多次扬言“再上访,就砸断腿”,以此来巩固社会强势地位。犯罪嫌疑人杨某乙利用其父杨某某社会影响力,恃强凌弱,多次无辜殴打、拘禁未成年人,猥亵、强奸未成年人。大量群众反映杨某某和其妻戚某某“都成了我们这一带的土皇帝和土皇后了”。

以杨某某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为达到长期把持基层政权,确立社会强势地位,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的目的,有组织地进行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称霸一方,欺压百姓、残害群众,严重破坏了浮来山街道田家店子村及其周边村庄的社会经济与生活秩序。目前该案已移诉至检察院。

岚山分局侦办王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640 (2).webp (3).jpg

岚山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鲁苏交界海域王某某等人强行扣留过往渔船,采取威胁、打骂等方式,实施索要罚款、保证金等敲诈勒索犯罪,在渔民中造成了很恶劣的社会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岚山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丛某某自2012年起成立连云港前岛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法人,该丛雇佣嫌疑人王某某为公司总经理,该公司联系雇佣一批社会闲散人员特别是有前科人员成立“海上保安队”,由王某某、张某某等人依托该公司指挥“海上保安队”人员在海上看护养殖区,并对进入养殖区的渔船进行扣押索赔。连云港前岛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为该“海上保安队”统一购买服装,并按照约定给予好处(扣押渔船索赔钱财由连云港前岛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海上保安平分),形成较为稳定的组织结构。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指挥“海上保安队”驾乘渔船、快艇,携带镐把、钢管、弹弓等工具,在鲁苏交界海域强行扣留过往渔船,采取威胁、打骂等方式,逼迫受害渔船驶进其指定的连云港海棠、高公岛码头并非法扣押,实施索要罚款、保证金等敲诈勒索犯罪,严重危害了海上社会治安,给受害渔民造成很大损失。经查实共有28船次渔船、货轮被其非法扣押,敲诈勒索人民币1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判决。

东港分局侦办刘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640 (2).webp (4).jpg

今年7月份,东港公安分局接到东港区交通局移交线索,称2017年10月份以来,每到深夜各个运输公司的重型牵引货车相继闯限行走山海西路禁区,被人以各种名义收取高额费用。

东港分局接到该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通过走访路政、交通及周边群众、受害人,加班加点收集固定证据,到现场蹲点守候,专案组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丁某等犯罪集团的组织结构、主要骨干成员、人员分工、非法资金来源等查明。

2017年,山东点联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承接了山海路的限高杆工程,限高杆建成之后,屡有大货车闯禁区通行山海路,将限高杆撞坏。刘某某安排李某等人以限高杆被撞断为由,采用扬言报警报告交通部门的方式,逼迫大货车赔偿几千到几万不等的高额费用。

山东点联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限高杆的建设方,不仅巧立名目收取过路费,还变本加厉制造问题。335省道修路、大王家寨修桥,山海路闯禁区大货车增多,刘某某又纠集孙某某、丁某、张某某、李某、丁某某等人,以管理限高杆的名义,人为控制智能限高杆“碰瓷”大货车,并安排丁某、张某某在现场截停大货车,逼迫大货车赔偿几千到几万不等的高额费用。刘某某又安排值班人员在现场以索要赔偿的名义,变相收取大车4000到15000元不等的“过路费”,2017年以来,刘某某等人采用这种方式非法获利20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已抓获归案。

东港分局侦办宋某某、李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640 (3).webp.jpg

今年以来,东港分局与边防支队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沿海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海上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进行摸排,重拳打击非法圈占海域,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渔民钱财等犯罪行为。

沿海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专案组了解到海上养殖混乱,恶势力团伙非法圈占养殖区,对过往渔船、货轮敲诈勒索。办案民警立即循线深挖,获取了大量海上恶势力团伙活动情况和犯罪事实,成功打掉长期盘踞海上、非法圈占海域索取渔民钱财的宋某某、李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7年9月、10月,以宋某某、李某为首的恶势力集团,未经审批办理海域使用权证,非法强行圈占海域,采用驱逐、威胁、恐吓的手段,逼迫到其非法圈占的海域捕捞江珧贝的渔民交纳滩费(俗称扒皮费)。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利用承包张某某海域养殖海虹之机,私自扩建,非法霸占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桃花岛附近海域3000余亩。

因该海域毗邻航道,常有大货轮误入该宋养殖区,宋便指使吴、张等人利用大货轮船主“惧怕滞港时间过长,费用过高”的心理,通过“绑船”及伪造现场,夸大损毁程度的方法,实施多起敲诈勒索犯罪活动。该宋养殖区海域下生有野生贝类,系公共资源,大量捕捞船前去捕捞作业,宋为了达到敲诈江珧贝捕捞船的目的,指使李、吴、张等人,采用“抛葫芦录像”的手段造成海虹架子破坏的假象,实施多起敲诈勒索、抢劫等犯罪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抓获归案。

开发区分局侦办山海易贷“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640 (3).webp (1).jpg

开发区分局多方取证、周密布控,一举打掉以周某、魏某为首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冻结资金100余万元。

自2017年12月以来,开发区分局陆续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称在青岛山海易贷财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贷款后,工作人员编造各种理由,强行开走并藏匿受害人抵押的车辆,逼迫受害人提前还款、敲诈勒索受害人。

经查,青岛山海易贷财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贷款推销员以不抵押车辆、仅抵押备用车钥匙、贷款手续简单等为诱饵向被害人推销抵押贷款,诱骗客户签订不平等合同。在受害人办理车辆抵押贷款后,正常还款的情况下,以“遥控钥匙不好用”“家庭有变故”“GPS信号不正常”等理由,强行将受害人质押的车辆开到青岛市藏匿,逼迫被害人提前结清贷款,并敲诈勒索被害人违约金、拖车费等高额费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山海天分局侦办梁某某等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640 (3).webp (2).jpg

2018年1月,山海天分局成功打掉以梁某某为首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挽回群众损失20余万元。

自2017年12月份以来,山海天分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称车被抵押公司拖走,要求缴纳高额的拖车费、违约金、误工费等费用。山海天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查,自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等人注册成立日照市恒乾寄卖行有限公司,通过办理所谓“分期不押车”车辆借款业务,诱使被害人签下陷阱合同,抵押车辆备用钥匙。事后偷偷将车辆开走,威胁被害人“不交钱就将车卖掉”,强行索要违约金35余万元。

该案于2018年9月21日公诉至东港区人民法院。

岚山分局侦办邹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640 (3).webp.jpg

岚山分局破获多年前发生的系列持枪抢劫强奸案,成功打掉多年前盘踞在莒县中楼镇(现行政区划归属岚山区)以邹某甲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岚山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掌握一条十多年前黄墩镇寺后村、谢家沟、张家沟等村小卖部被人夜间入户抢劫的线索,并称抢劫张家沟村小卖部时店主被杀害。接到该举报线索后,岚山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靠上开展侦查工作。侦查过程中,安徽涡阳警方在侦破抢劫强奸案时,发现韦某乙有重大作案嫌疑,请岚山警方协助。这一情况与之前调查摸排的结果有关联,韦某乙也正是系列抢劫案件的嫌疑人之一。

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工作,现依法查明该犯罪团伙先后交叉实施入户抢劫、拦路抢劫、轮奸等案件。目前已抓获韦某甲、韦某乙、韦某丙、韦某丁、邹某乙、邹某丙、张某某、李某某、付某某等犯罪嫌疑人。

五莲县局侦办陈某某等人寻衅滋事案

640 (3).webp (1).jpg

8月21日晚21时许,五莲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右岸美食城某烧烤店发生打架斗殴。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吃烧烤醉酒后向张某就餐的桌子泼洒啤酒,双方发生争执,陈某某将张某无故殴打,并将上前劝架的李某、厉某、张某某发生肢体冲突。在邻桌吃饭的郭某某将情况告知李某的司机姜某某,姜某某随即纠集陈某、李某、惠某、朱某驾车到烧烤店,将陈某某殴打。后姜某某、郭某某到某火烧店吃饭,又与邻桌高某发生冲突,并将高某殴打。

目前,陈某某、姜某某、郭某某、陈某、李某、惠某、朱某等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港航公安局侦办佟某等人霸占海域案

640 (3).webp (2).jpg

港航公安局成功打掉以佟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案件7起。

2018年8月,港航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霸占日照港海域,采用暴力方式驱逐进入该海域渔民。接到线索后,港航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查,2013年至今,以佟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长期霸占日照港栈桥以南、口门以北的公共海域,在无任何养殖手续的情况下,长期雇佣他人对此海域进行看护,对前来捕捞的渔民采用辱骂恐吓、追逐拦截、扔石块和“土炮”轰击等方式进行驱赶;同时,纠集多人强行登陆已捕捞的船只,采取暴力方式抢夺渔民捕捞所得,长期强迫个别渔民将在该海域捕捞所得以远低于市场价交由自己处理。该团伙以佟某为首,内部分工明确,组织人员固定,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多起犯罪,造成社会恶劣影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莒县第三中学周边道路实行限时单向通行

注意!莒县第三中学周边道路实行限时单向通行

为缓解莒县第三中学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给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住建部门,在充分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数说40年辉煌成就丨2017年日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1978年增长492倍

数说40年辉煌成就丨2017年日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1978年增长492倍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日照市统计局收集整理了1978年—2017年主要数据资料,编印了《数说40年辉煌成就》一书。改革开放40年来,日照市的...[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日照开发区将成立海洋装备研究院

日照开发区将成立海洋装备研究院

11月7日,日照开发区与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日照雨污分流工程已完成16条路段28.3公里

日照雨污分流工程已完成16条路段28.3公里

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日照共开工建设雨污分流工程25条路段,已完成16条路段、28.3公里,敷设管道65.6公里。雨污分流改...[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密织“规矩网” 日照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强化内部监督

密织“规矩网” 日照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强化内部监督

“严禁超越职责权限联系,严禁联系与工作无关事宜,严禁以联系为名办理个人事情,严禁借联系之机干预与插手单位正常公务……”日前,日照市...[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理性消费莫掉“坑” 日照消协发布“双11”购物提醒

理性消费莫掉“坑” 日照消协发布“双11”购物提醒

“双11”已经成为各大电商的节日盛宴,每逢11月11日临近,各种各样的网购促销活动铺天盖地。然而,中国消费者协会连续三年在“双11”期间针...[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平均每天接26个非警情奇葩骚扰电话! 岚山警方将严厉打击和处罚

平均每天接26个非警情奇葩骚扰电话! 岚山警方将严厉打击和处罚

近期,日照岚山的陈某酒后为了排遣内心的空虚,在短短的10天之内,虚报警情8次,不仅浪费了社会资源,而且还破坏了公序良俗。11月1日,岚山...[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马术比赛即将开幕 11月8日莒县这些路线实行交通管制

马术比赛即将开幕 11月8日莒县这些路线实行交通管制

为保障“2018日照市首届全国马术公开赛”莒县县城巡游活动顺利进行,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于11月8日(星期四),对城区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黑GH1449”的车主 日照直属交警喊你来处理!

“黑GH1449”的车主 日照直属交警喊你来处理!

11月6日中午,日照交警直属大队缉查布控系统报警,在烟台路与学苑路路口,一辆鲁LTU0**的黑色轿车涉嫌套牌。[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即将启用 C201路等12条城乡公交线路将调整

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即将启用 C201路等12条城乡公交线路将调整

近日,日照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发布《关于调整C201路等12条城乡公交线路的公示》。随着日照西综合客运站的即将启用,城乡公交与长途汽车站也将...[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日照一出租车安装“跑得快”被查 市民可打12328、12365举报

日照一出租车安装“跑得快”被查 市民可打12328、12365举报

11月2日上午,日照市质监局稽查局和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监察支队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到山字河机场对等候乘客的出租车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多次到高校女生宿舍阳台盗窃内衣内裤 日照一男子被抓

多次到高校女生宿舍阳台盗窃内衣内裤 日照一男子被抓

近期,日照大学城发生多起女性内衣内裤被盗案件,引发恶劣影响。11月5日,日照东港公安分局大学科技园派出所民警经过细致摸排,最终将嫌疑...[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日照交警开发区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

日照交警开发区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

2018年10月26日19:34分,交警开发区大队122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称有人受伤昏迷躺在疏港高速高架桥以北重庆路的路边,肇事车辆逃...[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