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莒县义务教育招生计划出炉 一中五中分别设初中小学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8-05-30 15:07:05

齐鲁网日照5月30日讯 近日,莒县教育局印发了《2018年莒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莒教发〔2018〕26号),其中,对部分学校招生计划和学区划分进行了调整,并明确将对同一房产在一个学段时限内享有学位进行限制。

招生计划:城区小学招收76个班:县第一实验小学8个班,明德校区2个班;县第二实验小学8个班,锦城嘉苑校区6个班;县第三实验小学8个班,西关校区4个班;县第四实验小学6个班,金波苑校区2个班;县第五实验小学8个班,魏家校区2个班;县第六实验小学8个班,史家校区2个班;青岛路小学6个班;县第五中学小学部6个班。乡镇小学根据招生区域生源情况和标准班额要求确定招收班数。

城区初中招收72个班:县第三中学24个班、第五中学12个班、县第六中学24个班、县第一中学初中部12个班。乡镇初中根据本乡镇小学六年级毕业生数和标准班额要求确定招收班数。

莒县特殊教育学校招收2个培智班。

小学学区划分:

小学一学区:文心路以南、青年路以东、城阳路以西。

小学二学区:北坛路以北、城阳路以西。

小学三学区:文心路以南、青年路以西。

小学四学区:文心路以北、潍徐路以东、北坛路以南、城阳路以西。

小学五学区:城阳路以东、银杏大道以北及青岛路以东、银杏大道以南。

小学六学区:城阳路以东、银杏大道以南(不含青岛路以东、银杏大道以南)。

小学七学区:文心路以北、潍徐路以西、北坛路以南。

小学一学区的适龄儿童以县第一实验小学为主入学,小学二学区的适龄儿童以县第二实验小学为主入学,小学三学区的适龄儿童以县第三实验小学为主入学,小学四学区的适龄儿童以县第四实验小学为主入学,小学五学区的适龄儿童以县第五实验小学和青岛路小学为主入学(其中青岛路以东为青岛路小学主要招生区域,青岛路以西为县第五实验小学和青岛路小学的公共招生区域),小学六学区的适龄儿童以县第六实验小学为主入学,小学七学区的学生以县第五中学小学部为主入学。

县直小学所辖分校区主要接收原区域内户籍居民的适龄儿童,同时接收县直小学及分校区的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县第三实验小学西关校区同时接收小学第四学区和第七学区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初中学区划分:

初中一学区:莒州路以东。

初中二学区:青年南路(往南延伸至望海大道)、青年中路至原电业局转盘接潍徐路以东,莒州路以西。

初中三学区:文心路以北、青年路接原电业局转盘潍徐路以西。

初中四学区:文心路以南、青年路(往南延伸至望海大道)以西。

初中一学区的学生和城区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县第六中学为主入学。初中二学区的学生以县第三中学为主入学;初中三学区的学生以县第五中学为主入学;初中四学区的学生以县第一中学初中部为主入学。

监护人在莒县政府门户网站“网上办事-市民办事-招生招考”专栏“2018年莒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入口”填报报名信息申请学位,打印报名信息表。适龄儿童的家庭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在网上报名时间内前往招生学校现场提出申请,招生学校须安排专人提供服务,指导监护人网上报名。

小学五学区居住在青岛路以东的适龄儿童只能填报青岛路小学,居住在青岛路以西的适龄儿童可填报县第五实验小学或青岛路小学。

自2018年8月1日起,同一房产在一个学段时限内(小学6年,初中3年)只能作为同一个家庭适龄儿童申请入学的条件依据。小学资格审查时间8月13日至17日。初中资格审查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QQ截图20180530144711.png

莒县教育局将各学校招生工作情况纳入综合督导评估、校长职级制考评和行风评议工作,对在招生过程中出现的违规现象,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县教育局和招生学校设立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

莒县教育局咨询监督电话:6222394(基础教育科)、6207711(监察室);莒县第一中学初中部咨询监督电话:6230183;莒县第三中学咨询监督电话:6222315;莒县第五中学咨询监督电话:6261684;莒县第六中学咨询监督电话:6220018;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咨询监督电话:6222751;莒县第二实验小学咨询监督电话:6260069;莒县第三实验小学咨询监督电话:6236125;莒县第四实验小学咨询监督电话:6223556;莒县第五实验小学咨询监督电话:6201005;莒县第六实验小学咨询监督电话:6225727;莒县青岛路小学咨询监督电话:6222394。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两辆大货车相撞一人被困 两城消防深夜紧急救援

两辆大货车相撞一人被困 两城消防深夜紧急救援

5月28日晚23时02分,日照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龙山一路与204国道交汇处两车相撞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出动命令后,两城中队...[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莒县第一书记讲公心发展电商 打造全产业链发展脱贫模式

莒县第一书记讲公心发展电商 打造全产业链发展脱贫模式

峤山镇古乍石村是莒县57个省定贫困村之一,该村地处莒县东部山丘区域,土地贫瘠,外出打工是村民们收入的主要来源。2016年莒县贸易办商贸服...[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助力乡村振兴 东港区规划9个特色小镇

助力乡村振兴 东港区规划9个特色小镇

东港区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培育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步伐,东港区全面推进小城镇建设,坚持以...[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日照五莲向市民广泛征求城区交通秩序管理意见

日照五莲向市民广泛征求城区交通秩序管理意见

5月29日,日照五莲五莲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对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征求意见的公告,征求民意。[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海洋公园预计旅游旺季前投运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海洋公园预计旅游旺季前投运

​日照海洋公园是2017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占地面积161.7亩,建筑面积50000平米。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住宿、购物...[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东港区将对50余个库区村实行异地搬迁 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东港区将对50余个库区村实行异地搬迁 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东港区将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对陈疃镇、西湖镇、南湖镇、后村镇50余个库区村实行异地搬迁,在彻底帮助库区村民脱贫致富的基础上,创建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日照工商局公示五个批次的不合格化肥名单

日照工商局公示五个批次的不合格化肥名单

记者从日照市工商局了解到,2018年3月26日-4月4日,市工商局按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的规定对全市部分农资市场进行了“双随机...[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钢ESP:做全世界最薄的钢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钢ESP:做全世界最薄的钢

5月23日起,日照市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采访活动,在实地的采访中,记者真切感受到了日照市在新旧动能转换大潮中的信心和决心,感...[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莒县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9000万元 涉及4个棚改项目

莒县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9000万元 涉及4个棚改项目

近日,省发改委、住建厅下发鲁发改投资〔2018〕352号文件,下达莒县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9000万元,用于棚...[详细]
齐鲁网 2018-05-27
莒县沭东新城新建两条道路 疏通老城向新城发展“肠梗阻”

莒县沭东新城新建两条道路 疏通老城向新城发展“肠梗阻”

记者从莒县市政部门了解到,莒县沭东新城新建陶文路和横山路两条道路。两条路的建设将有效缓解车流量大、人口密集的问题。 [详细]
齐鲁网 2018-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