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世界看到日照的“精气神”—2017马拉松年度峰会侧记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7-12-31 14:11:12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城市因马拉松而充满激情。

12月28日,2017中国城市马拉松年度峰会在日照举行,包括国家、省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行业精英、产业专家、知名跑者在内的近200名“大咖”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探讨马拉松健康发展之路,携手开启马拉松运动与城市发展新的篇章。

本次峰会从五个方面设置了主题论坛,分别是深度解读马拉松成为城市新名片、如何正确看待马拉松精神及科学参加马拉松比赛、“马拉松+旅游”如何成为城市绿色产业发展引擎、马拉松产业和资本市场联姻的充分必要条件、通过马拉松平台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场令人向往的马拉松比赛,展现的是举办城市的现实魅力,品味的是举办城市的历史底蕴。如何将极具地方特色的自然禀赋与马拉松比赛结合起来,打造出独特的城市名片,是每一个城市需要思考的命题。

在深度解读马拉松成为城市新名片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宁对日照的体育事业发展给予肯定。他说,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将体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体育成为城市最具活力的因素之一,在增强市民健康素质、发展体育产业、促进精神文明、宣传推介城市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随着马拉松在中国的遍地开花,2017年日照加入了“跑动中国”行列,举办了首届日照国际马拉松。在奔跑的路上,提升的不仅是市民的身体素质,也跑出了一座城市文明建设的“加速度”。

在如何正确看待马拉松精神及科学参加马拉松比赛论坛上,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表示,日照国际马拉松促进了城市文明建设,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秩序、更有活力。

马拉松赛事为一座城市带来了名片效应,反过来,一座城市同样可以利用自身的先天优势和历史积淀,打造更为精致和知名的赛事IP。

在通过马拉松平台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上,日照华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贤明道出了他的体会,“日照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为我们开发了更多外地和本土的潜在客户,带动了房地产业的发展。”

正如中国田径协会给峰会的贺函中提到,“日照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体育之城’的目标,并成功举办2017日照国际马拉松,致力将马拉松打造成为城市发展新名片。这完全契合当前体育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日照方案”。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这无异于告诉我们,这是中国体育和中国体育人最好的时代。

“大咖”齐聚,为全国马拉松事业的持续推进和健康发展建言,为日照探索连续十年举办马拉松赛事献策,就像一位与会嘉宾所说:“几年以后,当我们站在体育产业的制高点上回头看时,就会明白这次马拉松年度峰会的战略意义。”

峰会上,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李小白,特步集团总裁特别助理王强,知行合逸创始人杜明芮,悦跑圈CEO梁峰,知名跑者、音乐人许飞等纷纷发言,共绘马拉松未来发展蓝图。(记者 秦钊 孙向阳)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莒县人!园林管理处将于明晚对银杏树进行药物喷洒

@莒县人!园林管理处将于明晚对银杏树进行药物喷洒

4月8日,莒县园林管理处发布关于对莒县文心路银杏树喷药的公告:为防治病虫害,降低银杏挂果率,莒县园林管理处计划于2018年4月9日晚10时至...[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刷新生产记录56项!日照港一季度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

刷新生产记录56项!日照港一季度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

记者从日照钢集团了解到,一季度,日照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同比增长5.3%,累计刷新各项生产纪录56项。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严重扰乱办公秩序!日照一男子酒后窜至村委滋事被行拘10日

严重扰乱办公秩序!日照一男子酒后窜至村委滋事被行拘10日

4月7日,日照开发区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将违法人员郑某某(男,46岁,开发区北京路街道别家村)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节期间日照共发送乘客97.68万 同比增长1.46万人

清明节期间日照共发送乘客97.68万 同比增长1.46万人

4月8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共发送乘客97.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6万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25万株郁金香迎春争艳!日照第五届园林文化节今日开幕

25万株郁金香迎春争艳!日照第五届园林文化节今日开幕

日照市第七届园林文化节4月8日在植物园开幕,本届园林文化节以“生态日照 多彩园林”为主题,以花为媒,通过市场化运作,宣传园林生态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日照:小轿车钻入货车底车顶被削平 一家3口人幸运脱险

日照:小轿车钻入货车底车顶被削平 一家3口人幸运脱险

4月7日16时19分,在日兰高速公路34公里处往兰考县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钻进一辆行驶中的大货车尾部车底,轿车车顶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假期日照景区文化旅游成为亮点

清明假期日照景区文化旅游成为亮点

记者从日照市旅发委了解到,清明假期期间,日照各景区推出42项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文化旅游成为最大亮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兰花、紫砂艺术精品慈善义拍  38件作品筹集善款23万余元

兰花、紫砂艺术精品慈善义拍 38件作品筹集善款23万余元

4月6日,山东“浮来青杯”第四届蕙兰暨宜兴紫砂艺术精品展慈善义拍活动圆满落下帷幕。38件拍卖品经过热烈竞拍,共募集善款233500元。义拍所...[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清明假日运输安全畅通

4月4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全市将投放客运运力2475台,保障市民便捷出行。[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6

日照海事推出便民措施 2项“零跑腿”19项“只跑一次”

近日,日照海事局按照国家“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系列新要求,公布了“零跑腿”和“只跑一次”办理事项共21项,其中2项政务...[详细]
黄河晨刊 2018-04-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