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机场飞出“加速度” 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17 15:48:12

截止2017年12月13日,日照机场实现年旅客吞吐量70.06万人次,突破7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长85.5%,提前完成全年目标,旅客吞吐量在2015-2016年新通航的19家机场中名列前茅……

2015年,刚刚通航的日照机场只有4条航线和4个通航点,在偌大一张航线图上,显得星星点点。

时至今日,19条航线覆盖国内主要通航城市。仅仅两年,日照机场实现了以东部临海的日照为中心,向西,对接成都;向南,通达海口;向北,直达冰城哈尔滨的华丽蝶变。

惊讶于机场发展的“日照速度”,我们不禁疑惑:一座支线机场高速高质成长崛起的内力动因是什么?

“打造国内一流支线机场!”明晰的战略目标,吹响了日照机场大发展的冲锋号。

今年以来,日照机场通过持续优化航线,科学制定市场营销策略,有效控制航线成本,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旅客吞吐量一次次刷新纪录。与此同时,依托现有航线网络布局主动出击,广泛发掘货源,实现货邮吞吐量950吨,同比增长132%,提前74天完成全年800吨目标!

事实上,比起周边地市,日照GDP和人口数量都偏低,如何选择最优通航点,避免出现支线机场由于调研不充分,航点选择不合理而经常出现的航班“开开停停”的现象,是机场发展初期面临的一大难题。

为此,日照机场通过前期大量市场调研和科学研判,摸准摸透市民实际出行需求,确立了“公商务为主、兼顾旅游”的航线编排思路。同时,根据航班运行情况,深挖市场需求,不断完善、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在今年夏秋航季,将重庆=郑州=日照航线改造为重庆=济南=日照航线,天津=日照=海口航线改造为天津=日照=杭州航线;加密济南航线至每日一班;暑期开通至兰州的旅游包机航线;在冬春航季,新开通海口=长沙=日照航线。一条条航线的优化,不仅方便了市民公商务、旅游出行,航班客座率和运行品质稳步提升,也让日照机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统计,1-11月份,日照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华东地区44个机场中排名第31位,较去年同期上升7个位次。航班客座率显著提高,机场平均客座率达到85.6%,超过全国机场平均水平,在全国170个中小机场中位居前列。其中,首都=日照=厦门、南苑=日照=深圳等航线客座率保持90%以上。年飞行总量首次突破4万架次大关,同比增长180%,其中11月份单月飞行总量首次突破5000架次大关,同比增长82%。

除此之外,为了使航线管理更加精细,进一步提升航班运营品质,日照机场引入先进的收益管理理念,通过持续周密的航线运营和专业精细的收益管控,机场航线成本不断降低。据了解,2017年航线人均补贴同比降低超过14%,部分航线补贴降低了一半以上。

“未来日照机场将会飞得更高、飞得更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乘着日照经济蓬勃发展的东风,日照机场正朝着打造国内一流支线机场奋力迈进!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莒县人!园林管理处将于明晚对银杏树进行药物喷洒

@莒县人!园林管理处将于明晚对银杏树进行药物喷洒

4月8日,莒县园林管理处发布关于对莒县文心路银杏树喷药的公告:为防治病虫害,降低银杏挂果率,莒县园林管理处计划于2018年4月9日晚10时至...[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刷新生产记录56项!日照港一季度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

刷新生产记录56项!日照港一季度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

记者从日照钢集团了解到,一季度,日照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同比增长5.3%,累计刷新各项生产纪录56项。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严重扰乱办公秩序!日照一男子酒后窜至村委滋事被行拘10日

严重扰乱办公秩序!日照一男子酒后窜至村委滋事被行拘10日

4月7日,日照开发区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将违法人员郑某某(男,46岁,开发区北京路街道别家村)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节期间日照共发送乘客97.68万 同比增长1.46万人

清明节期间日照共发送乘客97.68万 同比增长1.46万人

4月8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共发送乘客97.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6万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25万株郁金香迎春争艳!日照第五届园林文化节今日开幕

25万株郁金香迎春争艳!日照第五届园林文化节今日开幕

日照市第七届园林文化节4月8日在植物园开幕,本届园林文化节以“生态日照 多彩园林”为主题,以花为媒,通过市场化运作,宣传园林生态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日照:小轿车钻入货车底车顶被削平 一家3口人幸运脱险

日照:小轿车钻入货车底车顶被削平 一家3口人幸运脱险

4月7日16时19分,在日兰高速公路34公里处往兰考县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钻进一辆行驶中的大货车尾部车底,轿车车顶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假期日照景区文化旅游成为亮点

清明假期日照景区文化旅游成为亮点

记者从日照市旅发委了解到,清明假期期间,日照各景区推出42项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文化旅游成为最大亮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兰花、紫砂艺术精品慈善义拍  38件作品筹集善款23万余元

兰花、紫砂艺术精品慈善义拍 38件作品筹集善款23万余元

4月6日,山东“浮来青杯”第四届蕙兰暨宜兴紫砂艺术精品展慈善义拍活动圆满落下帷幕。38件拍卖品经过热烈竞拍,共募集善款233500元。义拍所...[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清明假日运输安全畅通

4月4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全市将投放客运运力2475台,保障市民便捷出行。[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6

日照海事推出便民措施 2项“零跑腿”19项“只跑一次”

近日,日照海事局按照国家“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系列新要求,公布了“零跑腿”和“只跑一次”办理事项共21项,其中2项政务...[详细]
黄河晨刊 2018-04-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