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旬贫困户两篮苹果送“帮扶书记”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7-10-09 08:46:10

“两年来,在您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已彻底脱贫,并逐渐过上富裕的生活……今年苹果个头大、质量好,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

10月1日上午,莒县县城下着绵绵细雨,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 69岁的城阳街道大许家庄村村民吴立民,老人专程跑了30多里路,带着一封感谢信、两提篮自己种的苹果,满心喜悦,想亲自感谢莒县县委书记孟青对自己的帮扶,让自己对生活重新燃起希望。

“孟书记平时那么忙,还一年到我家三四趟。正好我自己种的红星苹果熟了,捎了两提篮让书记尝尝,就是自己的一点小心意。”吴立民对工作人员说。

十几年前,吴立民唯一的儿子因车祸去世,他因过度悲伤,眼睛几乎失明。几年后,一直未婚的弟弟因病去世,其收养的孩子才三岁,吴立民看到孩子无依无靠,便担负起抚养的责任,本来紧巴巴的日子更加艰难,失去生活信心的吴立民感到没了指望。

去年5月,莒县开展“万名党员干部结穷亲”活动,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吴立民和县委书记孟青结成对子。“往年间,跟书记‘结亲’,想都不敢想啊!”吴立民激动地说,“孟书记了解到我的困难后,鼓励我‘困难都是暂时的,有党的好政策,只要好好干,小康路上不会让一个人掉队’,还给我出路子,我又重新鼓起干劲。”

吴立民承包了1.5亩地,种植苹果11年,往年由于家庭贫困,没钱投资,苹果产量低、质量差,几乎每年都折本。“去年孟书记来看望我,知道我的困难后,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1700块钱,帮我解决了买化肥、农药和套袋的资金,让我一下子觉得很轻快了。今年估计能收1万多斤,比往年多赚六七千块钱。”

“孟书记单去年就来了三次,每次都带着大米、面粉等实用的生活用品,还不忘关心孩子上学的问题,叮嘱让孩子好好上学,有困难找他帮助解决。”大许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许衍宝告诉记者。

许衍宝说,老吴前脚刚回家,孟书记就安排人送来了100元的苹果款和节日生活用品,弄得老吴心里温暖得不知说什么好了。

在“万名党员干部结穷亲”中,莒县把推进脱贫攻坚事业与联系服务群众、转变干部作风、深化党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并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工作,所有参与扶贫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一经确定扶贫对象,保持相对固定,帮扶对象不脱贫,帮扶关系不解除。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坚持标本兼治,扶贫更重扶志,“输血”更重造血,努力构建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扶贫攻坚新格局。

谈起送感谢信的初衷,吴立民不好意思地说:“就是觉得生活现在好多了,孟书记怪忙的,不用老往我这跑了。正好种的‘红星’丰收,个大味甜,就捎了两提篮让书记尝尝。”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莒县人!园林管理处将于明晚对银杏树进行药物喷洒

@莒县人!园林管理处将于明晚对银杏树进行药物喷洒

4月8日,莒县园林管理处发布关于对莒县文心路银杏树喷药的公告:为防治病虫害,降低银杏挂果率,莒县园林管理处计划于2018年4月9日晚10时至...[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刷新生产记录56项!日照港一季度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

刷新生产记录56项!日照港一季度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

记者从日照钢集团了解到,一季度,日照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同比增长5.3%,累计刷新各项生产纪录56项。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严重扰乱办公秩序!日照一男子酒后窜至村委滋事被行拘10日

严重扰乱办公秩序!日照一男子酒后窜至村委滋事被行拘10日

4月7日,日照开发区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将违法人员郑某某(男,46岁,开发区北京路街道别家村)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节期间日照共发送乘客97.68万 同比增长1.46万人

清明节期间日照共发送乘客97.68万 同比增长1.46万人

4月8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共发送乘客97.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6万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25万株郁金香迎春争艳!日照第五届园林文化节今日开幕

25万株郁金香迎春争艳!日照第五届园林文化节今日开幕

日照市第七届园林文化节4月8日在植物园开幕,本届园林文化节以“生态日照 多彩园林”为主题,以花为媒,通过市场化运作,宣传园林生态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日照:小轿车钻入货车底车顶被削平 一家3口人幸运脱险

日照:小轿车钻入货车底车顶被削平 一家3口人幸运脱险

4月7日16时19分,在日兰高速公路34公里处往兰考县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钻进一辆行驶中的大货车尾部车底,轿车车顶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假期日照景区文化旅游成为亮点

清明假期日照景区文化旅游成为亮点

记者从日照市旅发委了解到,清明假期期间,日照各景区推出42项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文化旅游成为最大亮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兰花、紫砂艺术精品慈善义拍  38件作品筹集善款23万余元

兰花、紫砂艺术精品慈善义拍 38件作品筹集善款23万余元

4月6日,山东“浮来青杯”第四届蕙兰暨宜兴紫砂艺术精品展慈善义拍活动圆满落下帷幕。38件拍卖品经过热烈竞拍,共募集善款233500元。义拍所...[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清明假日运输安全畅通

4月4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全市将投放客运运力2475台,保障市民便捷出行。[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6

日照海事推出便民措施 2项“零跑腿”19项“只跑一次”

近日,日照海事局按照国家“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系列新要求,公布了“零跑腿”和“只跑一次”办理事项共21项,其中2项政务...[详细]
黄河晨刊 2018-04-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