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中国(日照)太阳文化国际研讨会发布日照共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刘九省 实习记者 刘珈绮

2017-09-28 19:09:09

齐鲁网日照9月28日讯(记者 刘九省 实习记者 刘珈绮)在28日举行的2017中国(日照)太阳文化国际研讨会上,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暨研究太阳文化的专家代表共同发布了《共同推进太阳文化挖掘与开发利用日照共识》。以下是共识(中英文版)全文:

微信图片_20170928185659.jpg

共同推进太阳文化挖掘与开发利用日照共识

Initiative of Jointly Promoting Sun Culture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我们是来世界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暨研究太阳文化的专家代表,今天汇聚东方太阳文化发源地之一的中国日照,就共同关心的世界太阳文化的研究、利用、开发、打造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We are representativesand scholars fromthe sun culture origin cities. Today , we gathered at Rizhao city, the cradle of orientalsun culture, to exchange opinions on our common concern, namely the research, inheritance and development of world sun culture. We have reached extensive consensus.

我们深知,太阳崇拜是分布在世界各地、各个民族的普遍现象,由此产生的太阳文化是世界范围内最古老的文化之一,保护与传承太阳文化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

We alldeeplyknow that, sun worship is a popular tradition in many peoples of the world, and sun culture is one of the most time-honored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It is a glorious mission upon ourshouldersto protect and carry forward the heritage.

我们倡议,世界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应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宗旨,以弘扬太阳文化为纽带,建立政府和民间互访交流机制,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文化经贸合作;在文化研究、遗址保护、品牌打造、人文交流等各领域深化合作,适时推动建立世界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联盟,共同致力于太阳文化在全世界范围的发扬光大。

We propose that the cities of sun culture cooperate as follows. We will adhere to the principles of sharing resources, promoting complementary advantages, mutual benefit and win-win development. With promoting sun culture as a link, we will establish governmental and people-to-people exchanges mechanism, and  we will actively carry out all-round cultural and economic cooperation. We will deepen cooperation in cultural studies, site protection, brand building and cultural exchanges. We will jointly promote the establishment of world sun culture cities alliance in due time, and popularize sun culture in the world.

我们深信,通过我们的积极推动,太阳文化的文明之光必将在二十一世纪闪耀出更加夺目的光芒,也必将掀开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间合作新的篇章。

We firmly believe that,throughour joint efforts, theglory of sun culture civilization will brighten the 21st century and open a new chapter for cooperation among the world sun culture origin cities.  

参加2017中国(日照)太阳文化国际研讨会会议代表:

Delegates of the 2017 China (Rizhao) International Sun Culture Forum

2017年9月28日

Sept 28, 2017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莒县人!园林管理处将于明晚对银杏树进行药物喷洒

@莒县人!园林管理处将于明晚对银杏树进行药物喷洒

4月8日,莒县园林管理处发布关于对莒县文心路银杏树喷药的公告:为防治病虫害,降低银杏挂果率,莒县园林管理处计划于2018年4月9日晚10时至...[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刷新生产记录56项!日照港一季度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

刷新生产记录56项!日照港一季度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

记者从日照钢集团了解到,一季度,日照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9509万吨,同比增长5.3%,累计刷新各项生产纪录56项。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严重扰乱办公秩序!日照一男子酒后窜至村委滋事被行拘10日

严重扰乱办公秩序!日照一男子酒后窜至村委滋事被行拘10日

4月7日,日照开发区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将违法人员郑某某(男,46岁,开发区北京路街道别家村)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节期间日照共发送乘客97.68万 同比增长1.46万人

清明节期间日照共发送乘客97.68万 同比增长1.46万人

4月8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共发送乘客97.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6万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25万株郁金香迎春争艳!日照第五届园林文化节今日开幕

25万株郁金香迎春争艳!日照第五届园林文化节今日开幕

日照市第七届园林文化节4月8日在植物园开幕,本届园林文化节以“生态日照 多彩园林”为主题,以花为媒,通过市场化运作,宣传园林生态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日照:小轿车钻入货车底车顶被削平 一家3口人幸运脱险

日照:小轿车钻入货车底车顶被削平 一家3口人幸运脱险

4月7日16时19分,在日兰高速公路34公里处往兰考县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钻进一辆行驶中的大货车尾部车底,轿车车顶瞬间...[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清明假期日照景区文化旅游成为亮点

清明假期日照景区文化旅游成为亮点

记者从日照市旅发委了解到,清明假期期间,日照各景区推出42项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文化旅游成为最大亮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兰花、紫砂艺术精品慈善义拍  38件作品筹集善款23万余元

兰花、紫砂艺术精品慈善义拍 38件作品筹集善款23万余元

4月6日,山东“浮来青杯”第四届蕙兰暨宜兴紫砂艺术精品展慈善义拍活动圆满落下帷幕。38件拍卖品经过热烈竞拍,共募集善款233500元。义拍所...[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清明假日运输安全畅通

4月4日,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全市将投放客运运力2475台,保障市民便捷出行。[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6

日照海事推出便民措施 2项“零跑腿”19项“只跑一次”

近日,日照海事局按照国家“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系列新要求,公布了“零跑腿”和“只跑一次”办理事项共21项,其中2项政务...[详细]
黄河晨刊 2018-04-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