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俩毛贼在日照不同地方偷摩托车 监控记录盗窃过程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7-08-13 11:35:08

一般小偷偷东西都会选择在月黑风高的晚上下手,可就有一名男子却在大白天从别人家门口偷摩托车,被监控摄像头拍了下来。

近日,家住两城街道东河南村的方女士致电直播日照称,8月4日中午,自己停放在家门口的一辆酒红色摩托车被盗。通过查监控,发现有名男子将自己的摩托车骑走。

“小偷是在8月4日12点30分左右进入了我们家东边路口的监控视线范围,然后拐进了家后面的胡同,”方女士说,在第一个视频监控中可以清楚的看到,此男子身穿浅蓝色衬衫,灰色长裤,看起来年纪并不大。他走在路上四处张望了一下,随即拐进了方女士家后面的胡同,十几秒后又离开。

“小偷先是拐进后面的胡同,可能发现不对,然后就原路离开后绕到了西边,进了家门前的胡同。”方女士说,因为当初查监控时候是所有画面一起播放,所以能把作案路线看的很清楚。

在第二个监控中,我们发现,12点31分该男子从西边路口远远走来,在胡同口站立徘徊了好一会之后才拐进去。但没过几分钟又略微慌张的跑出来,站在路口不停的走来走去,12点41分该男子才把摩托车推到路口然后骑车仓皇逃走。

“我是11点左右的时候停在家门口的,恰好那天大意了没锁车,钥匙还插在车上,1点多出门就发现车不见了。”方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车上没有什么贵重物品,但这辆摩托车本身价值3600余元,且刚刚买了三个月,就这样被偷了实在是有些心疼。

“监控里的人不认识,如果是同村的人肯定能认出来,所以并不是熟悉的人,可能是提前踩好了点,”方女士说,她已经向王家滩边防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中。

无有独偶,8月11日晚上12点40左右,市民张女士把摩托车放在福海路爱麦超市门前,去买了点东西,凌晨1点30左右出来后便发现摩托车不见了。

12日上午,张女士查阅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摄像头拍下了摩托车丢失前后的视频片段。视频监控显示,一黑衣男子在张女士的摩托车附近转悠了一段时间,先是把自己的摩托车骑走,再次回来之后,去超市用手机支付购买了一盒香烟,然后假装是自己的车,将张女士的车推走了。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还是被监控拍了下来。

张女士告诉记者,摩托车是在一年半年前花了2800元买的,车上还有一个充电器和200元现金。车辆丢失以后自己非常着急,报警以后,警方建议自己先去看一下录像,由于自己内心没有着落,所以想通过直播日照,能尽快找回自己的摩托车。

视频中的俩毛贼,以为自己偷完东西迅速开溜就没事了,却万万没想到都被监控记录下了贼影。

在这儿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人认识视频中的男子,请尽快报警。俗话说,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如果是本人看到,抓紧投案自首吧,争取宽大处理,因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摩托车、电动车是大家常用的交通工具,一旦被盗,财产损失就不提了,最主要的是耽误事,一句话——那可真是“闹心”啊。接下来为您盘点一下小偷最常用盗窃的5种手段,并一一附上破解之道。当然,破解之道并非只针对一种手段,大家要综合运用,以提升防盗指数。

1

顺手牵羊

特点:寻找没有上锁的车,直接骑走。这种手法是不法分子利用车主不锁车的机会,顺势偷车。此类手法危险系数和被识破的几率均较低,且因车主防范意识较弱,成为常用的盗窃手法之一。

破解:车上作独特标记,让小贼顾忌。简单地说,就是在车辆显著位置和主要部件上,喷涂独有的图案或印记,既便于识别,又可使盗车贼和收赃者有所顾忌,不敢行窃或销赃。车主还要保存好购车发票,给爱车拍个照,在报警时提供证据。

2

整体搬运

特点:把电动车搬上车直接拖走。这种方法主要由犯罪团伙所为。一般团伙成员二至三人,开一辆小货车,选择合适时机出手。多为白天踩点,晚上出动,选准目标后直接搬到车上,管你是电机锁、U型锁,搬回家慢慢搞。这可能是最让警方和市民感到棘手、也是最无良的一种偷车手段。

破解:捆绑加锁,用链条锁把车锁到栏杆或树上。针对整体搬家型作案手法,建议市民买质量较好的链条锁,把车锁到路边铁栏杆上或大树上。锁车也有“门道”,用锁将电瓶车难以卸下的部位固定在其它物体上。

3

技术开锁

特点:这种方法需要一定手段和工具,多为不法分子自制万能钥匙开锁。因为很多锁是非空转铜质弹子锁芯,用特制的万能钥匙直接插进去用力扭动,即可开锁。

破解:多重套锁,多用几把好锁,增加小偷偷车难度。对这种盗窃手法,只能用“笨”办法,多用上几把好锁。比如铜质的圆形锁芯、半月形锁芯、防盗空转锁芯。锁上电动车龙头锁之后,在轮胎部位再上一把锁,增加小偷的工作难度和盗窃时间。

4

硬打硬上

特点:不法分子借助撬棍、大力钳、液压钳等工具,强行破坏车辆的防盗锁;而对那些只锁龙头锁的电动车,老手徒手就能弄开。此类作案毫无技术含量且作案地点多变,防不胜防,是不法分子最常用手法之一。

破解:把车停在有保安、摄像头的店门口。电动车最好停在熟悉的商铺前,请店主看管或停在正规车棚,不要将车停在人流量少或偏的地方。或者将电动车停在银行、超市或小区门口,这些场所一般有保安和摄像头,小偷作案可能性小。

5

调虎离山

特点:犯罪分子假冒身份,编造事由,骗取市民信任后,使其暂时离开电动车,伺机将车偷走。这类手法一度多发,受害者多为送货员和小店主,只要提高警惕犯罪分子就很难得逞。

破解:在车辆隐蔽位置装GPS追踪器。在电动车上安装“车卫士”GPS追踪器,价格100元到300元不等,网上即可购买。一旦电动车丢失,可用手机或电脑终端“按图索骥”找到电动车。安装追踪器要隐蔽,不要固定装在某个地方,以免轻易被拆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日照后,莒县紧急研究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期限

问政日照后,莒县紧急研究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期限

12月7日晚,大型电视访谈节目《问政日照》“效能建设”专场进行了现场直播。12月8日,莒县召开紧急会议,针对《问政日照》节目中反应的峤山...[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1
问政日照后,五莲直面问题、立说立行,确保整改到位

问政日照后,五莲直面问题、立说立行,确保整改到位

12月7日晚,《问政日照》节目播出反映五莲县的小麦补贴、水利设施、家庭医生等方面问题后,五莲县高度重视,连夜梳理相关事项,第一时间安...[详细]
今日五莲 2018-01-21

日照市旅游联合会成立 拥有会员5000余名

1月20日,市旅游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旅游联合会正式成立。[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1-21
闪电寻人|日照18岁男孩离家出走俩月,父母急盼他回家过年

闪电寻人|日照18岁男孩离家出走俩月,父母急盼他回家过年

近日,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南湖镇大北湖村18岁的王炳坤离家出走两个月了,至今未归。其家人非常着急,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孩子,一起过年。 [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日照市旅游联合会成立  涵盖企业600余家会员5000余名

日照市旅游联合会成立 涵盖企业600余家会员5000余名

1月20日上午,日照市旅游联合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日照市旅游联合会正式成立。日照市旅发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县旅游局负责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日照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日照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进一步提升日照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旅行商组织游客来日照旅游。2018年1月20日,日照冬季...[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海看乐玩俱乐部小实践家节目走进日照消防支队

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海看乐玩俱乐部小实践家节目走进日照消防支队

为切实增强幼儿及家长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普及消防安全常识,1月20日上午,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海看乐玩俱乐部小实践家节目走进日照市公安消...[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日照一车肇事逃逸遇交警 核查时找借口逃走

日照一车肇事逃逸遇交警 核查时找借口逃走

1月18日晚高峰结束以后,日照直属交警大队交管科针对18时至20时大货车闯禁区、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多发的情况,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日照市4个区县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日照市4个区县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1月19日上午,东港、岚山、莒县、五莲4个县区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今后,各...[详细]
齐鲁网 2018-01-19

10年戏曲校本课程 培养上千名梨园“小票友”

1月19日下午,金海岸小学“梨园小花”戏曲社的学生们正在紧张的彩排,一曲曲经典剧目轮番上演,小演员们用精彩的演技演绎着各个曲种各种角...[详细]
齐鲁网 2018-01-19

扎根油站弘扬工匠精神 他是退伍不褪色的“军人”

陈为松,男,1981年7月25日出生,现年36岁,中共党员,东岚支部委员,退伍军人,几年的当兵经历,让他磨练出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军人作风...[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