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季度日照市蔬菜、海产品价格上涨明显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

2017-04-10 15:46:04

齐鲁网日照4月10日讯 一季度,从日照市主要农副产品市场运行情况看,受蔬菜价格上涨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小幅上涨。监测显示,本季度农副产品总体市场价格环比上涨2.4%,同比下降3.7%。

蔬菜价格上涨明显

监测显示,本季度部分蔬菜价格涨势明显,重点监测的15种蔬菜价格5降、2稳、8升。经对监测数据分析,本季度市场蔬菜均价环比上涨9.1%,同比下降21%。

一季度,蔬菜价格继续呈季节性上涨态势。预计随着气温回升,蔬菜价格将持续回落。

肉类价格上涨,鸡蛋价格下降,禽类价格平稳

监测显示,本季度市场肉、禽、蛋类总体均价环比下降1.8%,同比下降3.5%。

猪肉价格上涨。猪肉(统货)价格由上季度的每500克15.00元,上涨为本季度的每500克15.80元,涨幅为5.3%,较去年同期的每500克14.70元,同比上涨7.5%。

近期,生猪市场的供应量相对充足,价格下降,加上猪肉消费进入季节性淡季,需求减少,推动猪肉价格回落。预计,后期受全市生猪存栏相对充裕,需求量下降的影响,猪肉价格将会以平稳为主,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鸡蛋价格震荡下行。鸡蛋均价由上季度的每500克3.70元,下降为本季度的每500克3.00元,降幅为18.9%。  

3月13日起鸡蛋价格开始缓慢上涨,截至3月23日已上涨为每500克3.00元。经调查了解,受前期鸡蛋价格持续低迷影响,蛋鸡养殖户亏损严重,部分养殖户选择退出市场,导致蛋鸡存栏量减少,鸡蛋产量和供应开始逐渐下降,鸡蛋价格开始上涨。

其他肉、禽类价格基本平稳。监测显示,一季度牛肉(统货)价格平稳,仍保持在上季度的每500克35.00元;羊肉(统货)价格略涨,由上季度的每500克37.00元,上涨为本季度的每500克38.10元,涨幅为3%;活鸡(普通)和肉食鸡(白条)价格不变,分别保持在上季度的每500克9.00元和10.50元。

油料和食用油价格基本平稳

监测显示,本季度油料和食用油均价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8.8%。其中:大豆价格略涨,由上季度的每500克2.60元,上涨为本季度的每500克2.70元,涨幅为3.8%;花生仁、花生油(散装)、大豆油(散装)和色拉油(散装)价格不变,仍分别保持在上季度的每500克5.00元、12.00元、3.50元、3.60元。

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油料和食用油价格将基本保持平稳。

粮食总体价格稳中略涨

监测显示,本季度粮食均价环比上涨2%,同比下降2.6%。其中,小麦价格由上季度的每500克1.26元,上涨为本季度的每500克1.31元,涨幅为4%;玉米价格保持在上季度的每500克0.90元;其它粮食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成品粮价格略有上涨

监测显示,本季度成品粮均价环比上涨1.7%,同比持平。其中:大米(普通)价格保持在上季度的每500克3.20元;面粉(普通)价格由上季度的每500克2.00元,上涨为本季度的每500克2.10元,涨幅为5%;挂面(普通)价格保持在上季度的每500克2.20元;其它成品粮价格也基本保持平稳。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受供需基本平衡的影响,成品粮价格将会基本保持平稳。

海产品价格明显上涨

据监测,本季度市场海产品零售均价环比上涨41.6%,同比上涨2.8%。

海产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冬季天冷风大,近海海产品资源减少,加上出海捕捞的渔船也逐渐减少,导致上市的海产品数量减少,再加上元旦春节期间,市场需求量有所增加,致使价格升高;近期受倒春寒天气影响,再加上螃蟹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期,市场货源不多,梭子蟹价格一路走高,带动海产品总体价格上涨。

水果价格呈上涨趋势

监测显示,本季度市场水果零售均价环比上涨47.6%,同比下降0.4%。

由于受季节性供需影响,水果价格涨多跌少,其中西瓜、桃子、葡萄等反季水果量少价高,从整体上拉高水果市场整体价格。预计今后一段时间,水果市场将基本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日照后,莒县紧急研究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期限

问政日照后,莒县紧急研究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期限

12月7日晚,大型电视访谈节目《问政日照》“效能建设”专场进行了现场直播。12月8日,莒县召开紧急会议,针对《问政日照》节目中反应的峤山...[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1
问政日照后,五莲直面问题、立说立行,确保整改到位

问政日照后,五莲直面问题、立说立行,确保整改到位

12月7日晚,《问政日照》节目播出反映五莲县的小麦补贴、水利设施、家庭医生等方面问题后,五莲县高度重视,连夜梳理相关事项,第一时间安...[详细]
今日五莲 2018-01-21

日照市旅游联合会成立 拥有会员5000余名

1月20日,市旅游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旅游联合会正式成立。[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1-21
闪电寻人|日照18岁男孩离家出走俩月,父母急盼他回家过年

闪电寻人|日照18岁男孩离家出走俩月,父母急盼他回家过年

近日,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南湖镇大北湖村18岁的王炳坤离家出走两个月了,至今未归。其家人非常着急,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孩子,一起过年。 [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日照市旅游联合会成立  涵盖企业600余家会员5000余名

日照市旅游联合会成立 涵盖企业600余家会员5000余名

1月20日上午,日照市旅游联合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日照市旅游联合会正式成立。日照市旅发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县旅游局负责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日照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日照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进一步提升日照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旅行商组织游客来日照旅游。2018年1月20日,日照冬季...[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海看乐玩俱乐部小实践家节目走进日照消防支队

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海看乐玩俱乐部小实践家节目走进日照消防支队

为切实增强幼儿及家长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普及消防安全常识,1月20日上午,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海看乐玩俱乐部小实践家节目走进日照市公安消...[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日照一车肇事逃逸遇交警 核查时找借口逃走

日照一车肇事逃逸遇交警 核查时找借口逃走

1月18日晚高峰结束以后,日照直属交警大队交管科针对18时至20时大货车闯禁区、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多发的情况,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日照市4个区县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日照市4个区县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1月19日上午,东港、岚山、莒县、五莲4个县区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今后,各...[详细]
齐鲁网 2018-01-19

10年戏曲校本课程 培养上千名梨园“小票友”

1月19日下午,金海岸小学“梨园小花”戏曲社的学生们正在紧张的彩排,一曲曲经典剧目轮番上演,小演员们用精彩的演技演绎着各个曲种各种角...[详细]
齐鲁网 2018-01-19

扎根油站弘扬工匠精神 他是退伍不褪色的“军人”

陈为松,男,1981年7月25日出生,现年36岁,中共党员,东岚支部委员,退伍军人,几年的当兵经历,让他磨练出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军人作风...[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