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区又一老旧公园开始改造

来源:日照园林绿化集团

作者:

2020-06-28 09:24:06

近年来,我们身边的绿地公园不断增加,原有的老旧公园也陆续得到提升改造。最近,日照市区又有一处老旧公园正在进行改造提升,即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海曲路与北京路路口西南角是面积为两万平方米的营子公园,公园里有一个活动广场,竖立着一个雕塑和两个廊架,曾经陪伴着附近居民走过难忘的时光,但如今,不管是路面还是园内建筑,都已经比较老旧了。

1593240767484.jpg

市园林绿化集团工程公司夏孟锋介绍,营子公园建于2000年左右,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设施比较陈旧老化,园路也有所破损,不能与现在的城市建设相匹配,所以要对它进行改造。

1593240767692.jpg

营子公园景观改造工程按照老少咸宜的原则,在保留原有特色基础上,按照现代公园的设计理念进行改造。

“包括主题雕塑、花架这些都是保留的,西边是一个篮球场、老年人的健身娱乐广场以及这边有一个儿童活动场地,地面进行重新翻新,大理石铺装,园路进行透水园路铺装,包括健身步道。”夏孟锋说。

营子公园景观改造工程从六月中旬开始,目前整个公园已全部封闭,工程计划在八月份完成。后续营子公园还会按照精品公园的要求,对绿化面积进一步扩大,往西与海曲路对接,往南一直延伸到铁路桥附近,为附近居民营造更加优美的公园环境。

“景观层次将得到很大提升,同时增加一些老百姓需要的公共厕所,包括一些坐凳,更适合老百姓走进来,更适合他们玩耍的环境。”夏孟锋说。

1593240767561.jpg

2019年至今,日照市已经完成了32处公园绿地的建设,新增绿地面积50余万平方米,今年还有不少绿地公园正在规划建设中,努力为市民营造开窗见绿、出门见园的景观效果。

改造后效果图

1593240767193.jpg

市园林绿化集团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王少栋表示,营子公园绿地建设、北京北路与新204国道节点建设、海曲西路建设等这些建设已经完成招标评审过程,陆续开场施工,“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完成都市花园绿地、昭阳路道路改造提升的评审工作,继续做好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