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再增1 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陈蕾

2019-01-04 09:01:01

日前,农业部公布第四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日照市“刘家湾海域水产集团海洋牧场”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增至4处。

刘家湾海域水产集团国家级海洋牧场建设主体为日照市水产集团总公司,建设面积为594.67公顷。此次上榜,将为市、区经略海洋、引领海洋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海洋牧场建设,规划了“三大片区、一百万亩”海洋牧场,倡导海面、海体、海底多层次生态立体养殖模式,总面积已达65万亩,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4处。除此次获批的刘家湾海域水产集团海洋牧场,另外3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分别为岚山东部海域万泽丰国家级海洋牧场、海州湾海域顺风国家级海洋牧场和黄家塘湾海域万宝国家级海洋牧场。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在加快推进已批复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的申报工作,不断扩大我市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数量规模,为促进海洋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奋力开创海洋事业的新局面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的钟声催人奋进。在此,我们向常年奋战在海洋领域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

海洋是开放的,海洋是博大的,海洋是深远的。不囿于固有领域谓之开,不陷于具体表象谓之大,不及于行走之劳谓之远。我们要有海洋一般的气势与力量,用开放的心态拥抱未来,用开放的视角审视发展,用开放的作为创新工作。我们还要有博大的胸怀、博大的格局,要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博大志向。我们的事业前景远大、前途光明,我们的工作基础扎实、目标鲜明,我们的责任千钧重担、影响深远。未来,就在我们自己手中。海洋的本质属性就是挑战,就是辽阔,就是一往无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海洋的潮起潮落,没有什么能够像海洋那样万变不离其中。作为海洋人,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追求而骄傲,更应该为自己的使命而戮力前行。

新的一年,新的气象。做好一项工作,首先要有信心。这信心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来自于积累,源自于实践。轻车熟路固然是一种积累,开拓创新更是一种实践。底气足不足,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假的试金石。海洋工作没有开拓就没有发展,没有创新就没有突破。我们要主动承接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要求,探索海洋工作的新领域,信心百倍地投入到自然资源的新高地,信心就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其次还要有热心。热心是推动工作开展的必要条件。很难想象一个对事物丧失了热情的人,做事情却能够焕发出不竭的动力。没有热心,一切都止步于表象。有了对工作的热心和热爱,任何困难都吓不倒我们,任何难题都难不住我们。再次就是要有决心。干一件事和干成一件事,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我们要有坚强的决心干成事,坚定的意志去干事,不为杂音所干扰,不为挫折而动摇。干事就会有风险,就会有不成事的可能,但我们不能以此为借口裹足不前,墨守成规不干事。当目标已明确,方向已确定,接下来唯一要做的就是:把履职尽责牢记心中,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咬定青山不放松,聚焦主业谋划海洋工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一定要坚决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国家自然资源管理的中心工作,创新思想,开拓作为,切实守护好自然资源这个大家产,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国建设进程中,奋力开创海洋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据《中国海洋报》)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万千观众共同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

日照:万千观众共同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

2019年1月1日,中国(日照)元旦迎日祈福活动十周年盛典在万平口旅游区演艺广场隆重举行。当天清晨,万平口旅游区光影璀璨,人潮如海,万千...[详细]
齐鲁网 2019-01-01
日照迎来首列动车组列车 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日照迎来首列动车组列车 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2018年12月26日上午10点35分,D4631次青岛北至盐城北和谐号列车抵达日照西客站。这意味着日照史上首次开通动车,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详细]
齐鲁网 2018-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