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日照办事处加大协调力度保障通信基础设施及网络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9 14:43:11

日照市作为我省新兴沿海城市,一直以来,日照通信行业各公司高度重视和全力建设技术先进、服务优良的电信网络,保障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和百姓电信生活服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中,为了做好通信基础设施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维护通信行业及广大客户权益,10月底、11月初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日照办事处主任、日照移动公司总经理马勇协调各成员单位,积极与市委、市政府以及主管部门的沟通、汇报,为通信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11月6日,市政府领导对《日照电信行业关于配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的紧急报告》做出专门批示,要求市政府住建、经信等部门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靠上抓,三家通信运营商参加,形成长效联系沟通机制,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过程中与电信行业的基础管理结合好;如无电信行业的科学管理基础设施到位,对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个缺项,而且极易引发安全生产问题和次生衍生灾害,责任重大。

11月8日,日照市主管部门召集弱电设施整治工作座谈会,各区县城管办、各街道乡镇、各专业公司及有关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日照电信行业关于配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的紧急报告》和市领导的批示精神。会议提出尽快出台政策和要求,尽快制止在创城工作中野蛮施工、野蛮破坏电信设施的行为;明确牵头部门,组织政府有关部门和电信运营企业一起制定切实合理的整治标准和客观要求,积极推进创城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分阶段、有步骤的实施整治;成立联合工作组,及时研究在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制定应对措施,维护安全、和谐的城市建设环境。

马勇主任、总经理做了沟通发言,重申了国家通信企业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地位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及通信企业参与创建的积极姿态;一是三家运营商都是创城的积极参与者、促进者和推动者,为日照“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出了突出贡献。二是近期部分乡镇创城做法简单粗暴,与创城主旨、建设法治社会和我党执政为民的理念相背离,应尽快予以纠正。三是日照通信行业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服从、支持日照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沟通,在保障电信网络安全有序的情况下,积极稳妥的推进电信基础设施整治工作,共同为日照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改善民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信行业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用户的认可,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自2015年日照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中国联通、移动、电信分公司不讲条件、多方筹措资金、攻坚克难,为“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做出了巨大贡献;累计投入线路改造资金11240万元,仅2017年底前就完成了81条主干道路“六清”、140个老旧小区改造、56个美丽乡村建设、30杆线公里林水会战、55个乡镇政府驻地杆线落地等,由移动公司网络搭建的日照市数字化城管平台处置完成率年底达到98%以上。

电信基础设施投资大、周期长,由于开发商未完全按照光纤到户标准建设住宅区、迁移赔偿费用不到位等诸多原因,在短时间内全部完成整治工作难度极大,应尊重历史、循序渐进。在开展线路整治过程中,虽然通信企业已经尽全力保障电信网络畅通,但在一些区域仍出现了随意破坏通信设施、剥夺用户通信权益等违法行为,造成电信网络中断事故,服务质量持续下滑,给国家部门、企事业正常工作和百姓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电信服务基础设施(包括管道、杆路、交接箱等)是类同于城市水电煤暖等一样的基础性民生服务设施,在信息化建设和现代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国家设立破坏通信设施罪等法律严格加以保护,维护和保障通信基础设施及网络安全,理应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