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35名特殊儿童做出人生第一个DIY月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1 09:18:09

9月19日,日照市35名特殊儿童在日照蓝海国际大饭店上了一堂关于中秋节的室外课,在课上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以及风俗习惯,并第一次尝试动手做月饼。

图片1

关爱特殊教育儿童中秋月饼DIY活动

关爱特殊教育儿童中秋月饼DIY活动由日照蓝海国际大饭店发起,旨在通过户外情景教学,让聋哑儿童体验户外实践活动,为他们创造机会融入社会。

在糕点师的指导下,心灵手巧的同学们很快掌握了要领,月饼雏形被放入模具中进行按压,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就成型。

能够亲自体验做月饼,对于听不见外界美好的声音,又无法通过语言表达自己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一个新奇的体验。看着自己的成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学生刘静高兴地用手语表达:“今天我第一次学做月饼,很开心,我想把月饼送给老师和爸爸妈妈尝尝。”

图片3

制作完成的月饼

同学们制作的月饼刚烤制完成,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去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成果。自己做的月饼似乎格外香甜。

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团支部书记宋薇介绍,“关爱特殊教育儿童中秋月饼DIY”活动,既能够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传统文化,又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蓝海国际大饭店经理赵海燕说,以后我们也会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希望孩子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得到更多的关心与关爱,让更多特殊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供稿)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