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湿地保护面积超28万亩 湿地保护率达48.8%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记者 秦钊

2018-09-05 09:59:09

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年来全市上下狠抓湿地保护与管理,湿地保护率显著提高。截至目前,包括海洋生态红线在内,全市共有湿地保护面积28.7万亩,湿地保护率达到48.8%。

我市湿地资源十分丰富,既有滨海湿地、河流湿地等自然湿地,也有库塘、水产养殖场等人工湿地。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显示,全市现有湿地总面积58.8万亩,其中近海与海岸湿地面积29.5万亩,河流湿地面积8.8万亩,人工湿地面积2 0 . 5万亩。

2012年以来,我市先后建设了国家级(试点)湿地公园4处,分别是日照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日照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日照西湖国家湿地公园、莒县沭河国家湿地公园;省级湿地公园5处,分别是五莲县潮白河省级湿地公园、莒县袁公河省级湿地公园、莒县北溪省级湿地公园、莒县西湖烟雨省级湿地公园、莒县莲生湖省级湿地公园;市级湿地公园1处东港区荷仙子市级湿地公园。全市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达16万亩,其中湿地面积12.8万亩。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