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移动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高铁通信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8 09:56:08

青日连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南北沿海运输通道和山东省快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传统网络覆盖环境相比,高速铁路具有运动速度快、穿透损耗大、切换频繁、沿线地形复杂等特点,因此对通信及网络覆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满足青日连高铁乘客通话、高速上网等需求,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4G网络服务体验,日照移动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跟政府部门协同,实施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快青日连铁路4G网络规划、建设。大力协同政府部门推进青日连高铁日照段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积极沟通、汇报,市政府新闻办、市经信委等部门召开专项新闻发布会和工程推进会,制定详细的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实施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快工程进度,实现提质增效。对铁塔部分利用存量铁塔共享19处,共建铁塔110处,对光缆线路部分协调联通、电信等友商进行分段共建共享。制定多网融合方案,铸造精品通信网络。根据高铁沿线不同场景,共规划建设高铁专网站点132处,共覆盖东港区、岚山区、开发区、高新区、山海天旅游区等5个城区11个乡镇,平均站间距600米,站轨距50-150米,同时满足客户高品质语音、数据等多业务通信需求。

根据青日连高铁通车计划,日照移动公司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高铁专网站点开通,实现沿线网络全覆盖,同时完成高铁沿线网络测试及优化工作。目前已完成新建铁塔76处,完成电源等配套设施安装21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积极推进。全部站点开通后 4G网络可达到全覆盖,实现通话信号稳定、语音清晰,可顺畅实现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移动办公等多种高速移动数据功能,力求给广大客户完美的无线宽带通信体验和享受。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钢琴大师在日照奏响优雅华丽钢琴旋律

世界钢琴大师在日照奏响优雅华丽钢琴旋律

8月17日晚,天宁“钢琴+”音乐之旅,浪漫辉煌——理查德•克莱德曼全球纪念巡演音乐会日照站在太阳广场璀璨绽放,世界钢琴大师的精彩演绎...[详细]
齐鲁网 2018-08-18
理查德•克莱德曼游日照东夷小镇民俗文化

理查德•克莱德曼游日照东夷小镇民俗文化

8月16日,日照东夷小镇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他就是有“浪漫钢琴王子”之称的理查德•克莱德曼。[详细]
齐鲁网 2018-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