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将落地日照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记者 王帅

2018-08-17 09:50:08

 8月14日,记者从“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筹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此次技能中国行活动将于8月29日至31日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举办。

技能中国行是国家人社部主办的一项职业技能竞赛成果宣传展示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展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能竞赛成果,推广世界技能大赛的理念和技术标准,推进技能扶贫工作,搭建技术技能交流平台,引导广大技工院校学生、企业青年技工刻苦钻研技能、走技能成才之路。

自2013年开始,技能中国行已分别在天津、重庆、上海、深圳、昆明、成都、武汉等地举办。今年,“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技师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协办,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将通过现场技能展示、专题技术报告、专家论坛、展板视频等形式进行。

活动将设置国家级技能人才相关内容综合性展示、山东省及省内各市技能人才工作成果展示、技能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交流展示和技能扶贫项目交流展示。邀请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专家、教练和获得金牌的优秀选手,开展专题讲座、实操演示和技术指导交流活动。同时,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专家、国内资深专家、技工教育特色名校校长及省内大企业代表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围绕推动制造强省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就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技工院校发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培养、评价、激励、使用等课题开展座谈研讨。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理查德•克莱德曼游日照东夷小镇民俗文化

理查德•克莱德曼游日照东夷小镇民俗文化

8月16日,日照东夷小镇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他就是有“浪漫钢琴王子”之称的理查德•克莱德曼。[详细]
齐鲁网 2018-08-16
2018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开幕

2018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开幕

8月12日晚,2018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暨“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开幕式,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