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绿茶精彩亮相第九届东北(沈阳)国际茶文化博览会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家富 通讯员 丁德恩

2018-06-08 11:25:06

6月7日,2018第九届东北(沈阳)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在辽宁省工业展馆开幕,日照市人民政府作为协办方之一,组织15家茶企到会参展。会展期间,举办了极具区域特色、品牌效应的“日照绿茶”宣传推介会,向来自四面八方的茶企和客商推介日照绿茶,宣传日照绿茶。

精致的展台设计、儒雅的茶墨文化、权威的专家解说、诚恳的政府邀约……一个小时时间里,“日照绿茶”推介会吸引了众多茶企、客商观摩聆听、拍手称赞。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磊代表日照向全国茶企、茶商发出邀请,希望八方客人亲临日照饮茶、品茶、鉴茶、赏茶、做茶,将日照茶文化和茶产业传承下来、推介出去。

推介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从专业的角度描述了日照绿茶的卓越品质。他说,日照绿茶取得的成就得益于“三长”制度,即县市长、董事长、科研院所长的共同努力,政府的大力支持、企业的市场开拓、科研院所的创新支撑,造就了日照绿茶这一富民产业、绿色产业。

辽宁省茶叶协会会长姜竹林在推介上称赞日照绿茶品质高,适合北方人饮茶习惯。他介绍说,沈阳虽然不是产茶区,但发展潜力巨大,茶叶消费能力举足轻重,日照绿茶更是深受当地人欢迎。姜竹林表示,政府组团出来推介日照绿茶,必将会取得理想的效果,绿茶销量下半年至少增加一成。

“日照绿茶”品牌已悄然传遍全国各地,在沈阳茶叶交易市场中,日照绿茶更是占有重要一席,发展势头良好。日照绿茶这次“闯关东”,展现出了日照的茶景新貌,闯出了更广阔的市场。“日照绿茶很有名气,下一步我们也计划去日照实地考察,认真考虑合作问题。”有不少茶企当场留下合作意向讯息。

日照被誉为“北方绿茶之乡”,南茶北引成功五十多年来,特别是近年来成效显著,日照绿茶被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证明商标、被国家质监总局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被农业部批准登记为农产品地理标志,荣获“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山东省首批10个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之一、也是唯一茶叶入选的公用品牌。日照绿茶已经成为日照农业特色支柱产业,面积已经达到27.3万亩,年产干茶1.62万吨,总产值达28.8亿,与韩国宝城、日本静冈并誉为“世界三大海岸绿茶城市”。根据规划,到2020年,日照茶园面积将达到30万亩,采摘面积达25万亩,茶叶产量达2.3万吨。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