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独臂书法家创作楷书字体 入中华字库

2018-04-10 15:13

显示

2018年4月8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文街二楼,仕金正在展示他创作的中华字库楷书字体。仕金正介绍,这套凝聚了他半年多心血的楷书字体,将收入中华字库。

编辑 / 秦杰

  • 2018年4月8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文街二楼,仕金正(右)在展示他创作的中华字库楷书字体。仕金正介绍,这套凝聚了他半年多心血的楷书字体,将收入中华字库。
  • 这套楷书字体,共用四尺宣纸155纸,每张纸上共60个正楷汉字,共约9300字左右,包括繁体字和简体字,以及部分字母和数字。仕金正介绍,他创作的楷书字体,是与济南一家文创公司签约合作,预计今年6月份就正式收入中华字库。
  • 仕金正出生于1963年,是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库山乡仕家沟村人。他从小就喜欢书法,高中毕业时就已经写得一手好字。20岁那年,他在当地一家砖厂劳动时,右手臂被机器轧断,从此失去了右臂。此后,仕金正没有被失去右臂的人生重创事实打倒,他开始尝试用左手习练书法。“汉字的书写是用右手创作出来,改用左手去写,难度非常大。”仕金正说,比如楷书笔画都向右上倾斜,右手写非常自然,用左手写在视线及笔势上就不好掌握。
  • 2018年4月8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文街二楼,仕金正准备进行书法创作。
  • 2018年4月8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文街二楼,仕金正倒墨水准备进行书法创作。
  • 2018年4月8日,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文街二楼,仕金正在进行书法创作,写一个“龙”字。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