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日照:数十居民欢聚一起 蒸花馍迎新年

2018-02-05 08:42

显示

俗话说“腊月十八,蒸枣花;二十三,蒸枣山;面鱼花馍过大年”,指的就是春节前的蒸花馍习俗。农历腊月十八日上午,在莒县浮来山镇田家店子村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花馍节”。(朱云泉 杨文革)

编辑 / 秦杰

  • 在村敬老院的食堂大厅内,几十位居民们相约欢聚在一起,忙忙碌碌地做起了花馍。
  • 枣花、枣山、面鱼、和平鸽等各种造型美观、形态逼真的花馍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 在制作现场,大家用发面团和豆子、红枣、等食材,用花刀、竹筷、汤匙、木梳、面杖等工具,或切、或揉、或捏、或揪、或挑、或压,做成不同形状的花馍,样子着实惹人喜爱。
  • 一群少年娃也投入到了制作花馍的行列之中。
  • 据悉,“花馍节”这是田家店子社区今年以来继“桃花节”、“素食节”之后举行的又一个传统文化节日。
  • 做、凉、喘、蒸一条龙流水作业,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花馍就新鲜“出炉”了,工作人员将蒸好的花馍送到孤寡老人、困难党员家中,让他们也感受到浓厚的新年气息和社会的温暖。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