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个地方下雪了,绝美雪景美到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7 08:59:11

齐鲁网11月6日讯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本周前期山东持续降温降雨天气,今天(6日),济南青岛等多地迎来降雨天气。据了解,伴随气温的降低,2018年11月6日下午,泰山上的小雨逐渐转变成了小雪,绝美极顶雪景,瞬间美到爆炸。

699.jpg

山东气象局发布短期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北风4~5阵风6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鲁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下雪啦下雪啦!泰山上下雪啦!

1.jpg

据了解,伴随气温的降低,2018年11月6日下午,泰山上的小雨逐渐转变成了小雪。

6.jpg

今年泰山立秋以来的初雪终于在立冬的前一天如约而至!

5.jpg

从11月5日夜间开始,山顶飘落小雨,后来逐渐转变成了降雪,截至6日下午两点左右,雪花仍在不断飘落,而且有变大的趋势,累计降雨量达8.4mm,按雪量来说只算是小雪。据悉,其实10月8日山顶就下过一次雪,但只飘了几片雪花,未形成积雪,可以忽略不计。11月6日下午2点,山顶气温低至-3.6℃,并且气温持续走低。

2.jpg

泰山往年初雪时间如下:2012年,岱顶第一场小雪出现在11月4日;2013年,天气比较暖和,初雪出现在11月24日;2014年,初雪是11月15日;2015年,11月1凌晨;2016年,10月30日夜间;2017年,11月3日。

3.jpg

雨雪天容易导致山上盘道湿滑,南天门管理区工作人员目前以做好防滑措施保障游客安全。提醒游客,雪景虽美也要注意安全和保暖。

济南明天最低4℃,另有两场雨已“发货”

昨天清晨,一场降雨如约而至,整个济南笼罩在一片朦胧雨雾之中,天一直阴沉沉的,不少人都直呼“太冷了”。绵绵细雨更添清冷,市民出行都裹紧棉衣、羽绒服。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二、四还有两场小雨,省城明天最低温将降至4℃。

123.jpg

昨天的雨势并不大,截至昨天下午16:20,济南24小时降雨量峰值点在龟山观测点,降雨3.7mm。然而,给人感受最深的还是降雨所伴随的降温,截至昨天下午16时,市区最高温降幅达到10℃。绵延的小雨加上6级阵风,体感上简直是“雪上加霜”。

冷空气的到来,还给济南带来了全优的空气质量。上午8时,济南AQI指数为28,经过一天时间,下午17时AQI指数也只有50,空气质量为优,根据预报,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持续良好。

据济南市气象局昨天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省城还是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天和后天还有两场小雨。气温也将持续低迷,最低温将降至4℃左右,最高温变化不大,直到周五(9日)才开始回暖。目前来看,周末天气将比较给力。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今天济南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早晨前后有轻雾,东北风3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1℃左右,最低温7℃。7日多云转阴,夜间有小雨,北风2~3级,最低温5℃左右,南部山区、济阳4℃,商河3℃,最高温13℃。8日小雨转多云,气温在7~10℃左右。9~10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7℃。

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789.jpg

资料图

青岛市气象台2018年11月05日15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青岛市北风陆地4到5级阵风6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高亚南 李宁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