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乌干达一女生办婚礼嫁给自己 拒绝包办婚姻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8-10-11 10:06:1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0月8日报道,来自乌干达的32岁牛津女学生露露•杰迈玛(Lulu Jemimah)因为受够了被父母催促与一名男子结婚生子,安定下来,于当地时间8月27日和自己结婚。

32岁的露露表示,当她在牛津大学攻读创意写作的硕士课程期间,婚姻是她最不愿做的事。于是,为了让父母对她放心,她决定举办一场完整的模拟婚礼,嫁给自己。

当地时间8月27日,即露露生日当天,她在乌干达首都帕拉的Quepasa酒吧举行了一分钟的仪式。她的婚礼筹备工作几乎全部由她和她的朋友负责,一个做网页设计师的朋友制作并打印了请柬,她的闺蜜花钱租婚纱,而她的哥哥则为她烤蛋糕。她租了一件礼服,穿过会场参加传统的婚礼游行,甚至还为客人们做了一个演讲,解释这场婚礼没有新郎。她表示,这是对她自己和她的学术研究最好的承诺。婚礼事宜一切从简,这一整天,她仅花费了2英镑。

单身的露露自豪地表示,“我在生活中有强烈的激情,我正致力于实现我成为一名学者的目标。”但她的父母的想法却不同,她表示正如大多数乌干达家庭面临的情况,她的父母曾多次询问她是否有结婚的计划,或者是否有生孩子,组建家庭的想法。她说父亲在她16岁时就写好了在她婚礼上的致辞,她的母亲近几年还在祈祷中加入了让露露嫁给一个好丈夫的愿望。

露露曾是一名自由记者,也是国际移民组织的沟通顾问。但在2013年,她获得了澳大利亚麦夸瑞大学的学士学位(电影)奖学金,在澳完成了学业后,她将注意力转向了英国,并申请了牛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17年8月入学。对此,露露十分兴奋,但他的父母却总是关注她的婚姻状况。

露露表示这对她来说这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时刻。她在朋友的酒吧里念出自己的婚礼誓词,露露的父母并没有出席,他们依旧对她的决定感到困惑,但露露也向她的父母解释了她的选择。她的母亲认为她已经做好了迈入婚姻的准备,但她的父亲仍然坚持“这样的婚礼没有法律约束力,因为你不能合法地嫁给自己”。

目前露露正在众筹学费。她表示她一直在努力申请奖学金、助学金,甚至联系大使馆和政府机构,也曾考虑过申请贷款,但作为一名国际学生,却没有这类助学贷款的资格。她表示十分感谢279名好心人,大多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正是由于他们的慷慨帮助,才让她筹集了第一年的学费,进而完成了这一年的学业。她表示目前她正在进行众筹,用以支付第二年的学费。(实习编译:王美懿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