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州海岸边数百海豚海面跳跃 场面蔚为壮观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8-09-12 11:19:0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8日报道,近日,有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海岸边拍下了绝美一幕:数百只海豚一边追逐小鱼,一边沿着海岸线向前游动,它们时而跃出水面,时而潜入水中,起起落落十分壮观,仿佛大海在一瞬间有了生命。

帕特里克•韦伯斯特(Patrick Webster)是蒙特利湾水族馆的一名员工,负责提供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内容,他记录下了这难得的一幕。他和朋友乘坐小船出海检查天线的时候看到了这一奇特的场景,他悄悄跟在鱼群后面,海豚带领着他们找到了一群捕食的鲸鱼,显然它们打算就着鲸鱼吃剩下的食物饱餐一顿。

海豚是一种聪明的社会性动物,他们通常成群行动,以便照顾弱小的或者生病的海豚。一般情况下海豚会和其他数十种海洋生物一起活动,这次是“超级大游行”,大约有1000只海豚聚集在一起觅食。“看到这么多野生动物聚集在同一个地方十分惊人,对动物而言,这或许只是普通的一天。”韦伯斯特表示。

据悉,食物资源丰富的海岸边通常会聚集起一大群海洋生物,而这种特殊的群集活动大约在蒙特利湾海岸边持续了一周。韦伯斯特说:“听到海豚尖锐的叫声,看着海豚的跃动在海面溅起水花,大海就像活了起来,可以说这是最激动人心的经历之一。它们跳出水面,然后看着你,你会感觉它们正在审视着你。”海洋哺乳生物的狂热爱好者会在这个季节来到加州海岸,因为现在是观察鱼群的最好时刻,海豚和鲸鱼会在墨西哥和旧金山海湾之间来回游动。(实习编译:宋砚蘅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