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圳一幼儿园开学典礼表演钢管舞 园长被免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8-09-04 10:33:09

开学典礼演钢管舞 幼儿园园长被免职

事发深圳 幼儿园园长已致歉 教育局认为面向幼儿表演钢管舞欠妥

 

9月3日是深圳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有学生家长反映,深圳宝安区沙井新沙荟幼儿园在开学典礼上表演钢管舞。对此,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称,已介入调查,教育局认为面向幼儿表演钢管舞欠妥,并责令园方解除该园园长职务。事后,园长也在家长群中发文道歉。

幼儿园开学典礼表演钢管舞引争议

9月3日,一段幼儿园开学典礼上钢管舞表演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有家长发朋友圈称,“幼儿园开学典礼跳钢管舞,园长老师这样的品位、情商,哪敢放心让他们教,我要退学”。网友看到视频也纷纷表示,钢管舞表演者穿着过于暴露,舞蹈动作也较为露骨,不宜在幼儿园开学典礼上表演。

3日下午,家长黄兴华(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开学典礼上表演钢管舞的是深圳宝安区沙井新沙荟幼儿园,其女儿就在该幼儿园上学,她和女儿都参加了9月3日上午的开学典礼。

黄兴华说,9月2日晚,园方通知家长们参加开学典礼,但并未告知有钢管舞表演。“典礼大概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幼儿园领导致辞时介绍了一所舞蹈培训机构,接着就是四五个舞蹈表演节目,都是比较开放、现代的成人舞蹈,其中的钢管舞和另一个现代舞表演尺度较大。舞者穿着短裤、露脐装,表演中还有脱衣扔掉的动作。”

黄兴华说,在表演现场,前排的小朋友看得十分认真,还有一些小朋友模仿舞蹈动作,而后排的小朋友几乎都在各自玩耍,还有的因天气炎热在哭闹。典礼上的舞蹈表演也引起在场多数家长的不满,“到场的家长有的是孩子的爷爷奶奶,他们更不能接受,还有家长直接发表‘恶心’、‘什么东西’等言论,在家长群大家的讨论也很热烈。”

园长也参与开学典礼舞蹈表演

据黄兴华回忆,幼儿园园长也参与了舞蹈表演,与其他舞者一起,穿着白色低胸露脐装,露出大腿,拿着扇子跳了一支现代舞。黄兴华称,园长40岁左右,暑假就在这家舞蹈培训机构学习钢管舞,经常在朋友圈发布舞蹈视频。幼儿园门口也有两三个该舞蹈机构的展牌,写有该舞蹈机构的详细介绍,包括机构地址和联系方式。

此事引起关注后,新沙荟幼儿园园长赖荣在家长群中发了致歉函称,对于开学典礼上舞蹈表演的内容,因她仅考虑邀请专业舞蹈老师来园为孩子、家长进行节目表演,调动活动气氛,在表演内容上思考欠周全,没有经过仔细审查就让培训机构的老师表演,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非常糟糕的观赏体验,对此深表歉意。

同时,园长在致歉函中表示,其本人已充分认识到工作中的失误,恳请家长给予原谅,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认真履行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坚持正确的办园理念,坚守教育的本质,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幼儿园董事会的监督下,在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打造一所让家长放心的幼儿园,欢迎广大家长监督。

教育部门责令解除园长职务

黄兴华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幼儿园开学典礼上的钢管舞表演不仅对小孩,甚至对其本人冲击力都很大,不能接受。“如果出现在其他场所,比如酒吧、夜店、KTV等娱乐场所都可以,但在幼儿园可能引起孩子模仿、早熟,对孩子的身心多少有些影响。”

针对新沙荟幼儿园开学典礼上表演钢管舞一事,9月3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接到家长反映,宝安区沙井新沙荟幼儿园在开学典礼上表演钢管舞节目。宝安区教育局立即对该事件展开调查。经调查核实,该园邀请机构利用自带钢管器材表演钢管舞。

宝安区教育局认为,在幼儿园面向幼儿表演钢管舞欠妥,立即责成该园向家长和社会致歉,并责令园方立即解除该园长职务,同时,立即对该园开展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检查。

文/本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戴幼卿  向连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