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秒92!苏炳添打破赛会纪录夺百米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8-27 10:22:08

(雅加达亚运会)9秒92!苏炳添打破赛会纪录夺百米冠军

中新社雅加达8月26日电 题:

中新社记者 邢翀

9秒92!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飞人”苏炳添,以打破赛会纪录的9秒92收获个人首枚亚运会百米金牌,成为第二个获得亚运会百米冠军的“中国男飞人”。

9秒92!苏炳添打破赛会纪录夺百米冠军。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26日决赛枪响,第6道的苏炳添反应速度0.143秒,他在前30米优势明显;第4道的日本选手山县亮太和第8道的托辛·奥古诺德都在中程冲了上来,一度有赶超苏炳添之势;苏炳添按照自己的节奏,冲刺阶段不断加速,最终咬着牙率先冲过终点。

9秒92!苏炳添超过了上届亚运会冠军费米·奥古诺德跑出的9秒93,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强势夺冠。

“这是我十多年运动员生涯中拿到的第一枚金牌。”冲过线后的苏炳添接过国旗,向场边奔跑。此前在省运会、全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中都未能登顶的苏炳添,终于收获了一枚个人项目金牌。

四年前仁川亚运会曾战胜苏炳添夺冠的费米·奥古诺德缺席雅加达亚运会,苏炳添此次夺冠早被认为毫无悬念。费米·奥古诺德是卡塔尔归化运动员,他曾在2015年6月和2016年4月两次跑出9秒91,创造亚洲纪录。

今年6月,苏炳添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马德里站和钻石联赛巴黎站中两次跑出9秒91,成为“跑得最快的黄种人”。两平亚洲纪录,苏炳添只用了9天。

3月伯明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苏炳添以6秒42的成绩打破男子60米亚洲纪录摘得银牌,这是一个多月时间内他第三次刷新60米亚洲纪录,自此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运动员。

如今再度突破十秒大关,苏炳添还能跑多快?

来到雅加达,苏炳添在场地训练和比赛期间反复重申,他此次的目标就是夺冠,为中国军团收获一枚金牌,至于成绩,今后比赛还有很多机会去提升。

但苏炳添也同时透露,他认为亚洲选手在百米能跑出9秒85的成绩,但是不是由他跑出来现在还不好说。

决赛后复盘时,苏炳添说,起跑还是没有达到最好,但对于他已经够用,60米后处于领先位置,但由于太渴望金牌导致后程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如果跑得更顺的话,成绩还会更好一些。”

苏炳添坦言,亚运会前自己压力比较大,预赛时没能进入状态,半决赛才慢慢找回技术感觉,决赛中就放开拼了一把。“我知道自己只要在起跑做好了,他们没有一个人能跑得过我。”

去年底冬训开始,苏炳添的训练工作改由美国教练兰迪·亨廷顿主管,兰迪教练在对苏炳添的训练安排、手段选择、技术改进和具体要求上,完全打破了以往的模式和方法。苏炳添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与此不无关系。

兰迪曾说,苏炳添具备9秒80左右的实力。“很难说苏炳添能不能跑出更好的成绩,但是他绝对有潜力跑到9秒80的区间。”

苏炳添也曾不止一次地强调,后面还有更多机会去提升成绩。以9秒92夺冠后,苏炳添再次说:“我相信我能跑得更快。”(完)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