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津巴布韦总统竞选集会爆炸事件已致2死46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6-26 09:59:06

新华社哈拉雷6月25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官员25日表示,日前发生的总统竞选集会上的爆炸事件已导致2人死亡,另有46人受伤。

津巴布韦内阁负责布拉瓦约省的高级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省共收治了48名伤员,迄今有2人因伤重不治身亡,其余伤者仍在接受治疗。

6月23日,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在该国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的一个体育场举行竞选集会。集会接近尾声时,主席台附近发生爆炸。有迹象表明炸弹可能被隐藏在靠近主席台出口的位置。目前警方仍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事发后,总统发言人乔治·查兰巴表示,姆南加古瓦和副总统康斯坦丁诺·奇温加未受伤,并在事发后被迅速转移至安全地点,但副总统肯博·莫哈迪,环境、水利与气候部长奥帕·穆欣古里等几名官员以及一些现场工作人员和民众受伤。

23日晚间,姆南加古瓦接受津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此次爆炸距离自己“咫尺之遥”,他坚信爆炸的实施者是自己的政敌。他表示,在自己70多年的人生中,已多次遭遇类似暗杀行动。

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发布消息,确认没有华侨华人在此次事件中受伤。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