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励志!泰安90后渐冻症小伙用手“爬”上泰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21 09:16:06

 

 
 

齐鲁网泰安6月20日讯 端午假期期间,泰山上迎来一位特殊的登山者,他是一名来自菏泽定陶的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者,就是我们俗称的“渐冻人”,虽然行动不便,但他却凭借着坚强的毅力用手“爬”上了泰山。

端午假期第二天,泰山迎来四面八方的游客。上午6点钟左右,在进山口红门景区处,一名特殊登山者引起了游客注意,大家纷纷驻足为他鼓掌加油。

s1.jpg

这位特殊的登山者叫张为,今年28岁的张为从小被诊断为世界级疑难杂症渐冻人症,受疾病影响,张为身体很瘦弱,身高175厘米的他体重只有25公斤,并且失去了直立行走的能力。坑洼不平的石板路和宽窄不一的石阶给张为带来了很大的阻碍,每走一步,他都要找到最佳落脚点,然后蹲着慢慢的向前挪步,用手臂支撑着一点一点的攀登台阶,走了一段路,张为的手套就让凹凸不平的山路给磨坏了。

s2.jpg

医生曾断言张为的生命不会维持太久。父母离婚后,张为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爷爷奶奶去世后,张为决定在这最珍贵的时间里到处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年下半年,张为从老家菏泽定陶县一路流浪到了西安,后来被好心人,也就是此次陪伴他前来泰山的“爱心母亲”孟女士收留,停止了流浪之路。在整个登山过程中,孟女士紧紧跟在张为身后,为他保驾护航。

s3.jpg

登山过程中,为了让张为少走两步,多保存一些体力,孟女士有时会背起张为快步向前走几步。登上泰山后,母子二人喜笑颜开。

编后:张为说,他想在还能动的时候去挑战自己,梦想在30岁之前爬完五岳,祝愿他早日实现梦想!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徐霞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