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这位保洁大姐才气高 十年出版四本诗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11 08:20:06

 

齐鲁网济宁6月10日讯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在济宁邹城有一位终日和拖布、垃圾打交道的单亲母亲,凭借着一股对文学的热爱,10年间出版了4本诗集和多篇小说,而她的真实身份是一名普通的保洁员。

QQ截图20180610120319.png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眼前的保洁员大姐李雪峰工作之余不忘背诵诗词,着实让记者震惊不已。“我以前在仓库工作,能看书能学习,来到这里之后,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看书,我就想着抄到手上,干活的时候偷看看,就这样每天就背上一首诗词。”

QQ截图20180610120803.png

把诗词写在手心,边干活边读诗,对于今年49岁,已经干了13年保洁员工作的李雪峰来说,这就是生活中再平常再开心不过的事了。因为酷爱读书和写作,年轻时李雪峰就有不少作品在报刊上发表。“有一个机关报,我就抱着试试的心理,我想着我就投个稿吧,结果就给我发,还给我稿费,对我的鼓励太大了。”李雪峰笑着告诉记者。

QQ截图20180610120642.png

结婚后,李雪峰也依然坚持写作。2003年,李雪峰的丈夫因为工伤离开了她。李雪梅把丈夫去世的悲痛寄予纸笔,在那段时间创作出了《半边残月》《亲爱的小同》等短篇小说,2009年她的第一本诗集《冰雪梅韵》出版,随后几年她先后出版了4本诗集。

李雪峰同事告诉记者,他觉得李雪峰这么寻常的一个人,在保洁员这么普通的一个岗位上,面对生活的磨难,内心还这么美好,关于诗词的情感的融合还能这么恰到好处,还能出来这么好的作品,很不容易。

QQ截图20180610120543.png

“我觉得挺开心的,我觉得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这只是心灵的一个态度问题。”李雪峰告诉记者,自己觉得保洁员这份工作特别好,干好了工作之后,学习生活都开心。“当我出了第一本书的时候,我觉得就像又生出一个健康的小娃娃,特别特别开心,心里想着再写一个,就是这种心情不断地写和整理。”

闪电新闻记者 济宁台 宋强 邹城台 张艳艳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