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汽车溜车千钧一发 退伍老兵用身体挡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6 09:11:05

齐鲁网5月15日讯 4月25日下午,烟台龙口一退伍老兵,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汽车尾部,用身体挡住了正在溜车的轿车。

监控视频显示,当这辆白色轿车的车主下车,往对面走了之后 ,车辆就开始向后方移动,眼看着白色轿车就要撞到后面的广告牌上,如不及时控制住车辆,冲出广告牌后对于行人也会产生危害。这时王学刚快速地冲了过去,用双手顶住了这辆轿车。 

老兵挡车.JPG 

当记者问及一吨多的车,顶起来什么感觉时,王学刚淡淡地说道:“反正顶完之后胳膊没有劲儿了,有点酸疼,挺沉的” 。

王学刚在附近开了一家小店,事发的时候,他正在店门口倒水。亲眼目睹了溜车的整个过程,没有丝毫犹豫,王学刚便直接冲了上去。一边用身体挡住轿车,王学刚一边大声喊着即将离开的车主,当把车停住之后,车主显得惊魂未定。 

挡车2.JPG

“因为在部队的时候,受的教育就是要助人为乐,我相信龙口市民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去做的”。

王学刚一句“在部队的时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王学刚曾经是一名海军战士,而且是一名优秀的护旗手。 8年的海军生涯,让他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坚毅的意志品质。退伍之后 ,他选择了从基层创业。  

“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干好一行”这是王学刚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当兵的经历让王学刚在看到危险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虽已离开部队,但他每时每刻都在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即使是从事着最基层的服务行业,他也是最用心的那一个。 

记者 张泉邦 孙凯恩 烟台台 张晨 龙口台 吕忠坤 贾睿琳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