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嘉祥残疾小伙靠嘴折纸获世界吉尼斯纪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3 09:22:05

齐鲁网济宁5月2日讯

说到折纸飞机、纸船,许多人只是把这些当成小孩玩的东西,但在济宁嘉祥,有位残疾青年却凭借着自己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劲头,用嘴折纸船创造了世界吉尼斯纪录。

记者来到嘉祥县金屯镇土山桥村,见到了高广利,与想象中比较安静的会面场景相反,高广利正忙着向村民介绍工作。“我在这家劳务派遣公司主要负责线上的工作,编辑一些信息,发微博微信群,负责登记工人的一些信息。”高广利说。

QQ截图20180502144601.png

高广利今年28岁,在他刚出生时就被查出患有脑瘫,一纸诊断书让一家人陷入了困境。高广利的母亲王贵真告诉记者,当时医生说医治好的几率几乎没有,但家里也没放弃他,仍然照顾他。“小时候竹椅子坐坏了好几个,教他学走路。”王贵真告诉记者。

因为残疾,高广利小时候无法向正常孩子一样走路、上学,但求知欲极强的他硬是自学了小学的课程,掌握了拼音和汉字拼写。“小时候他们在我旁边写作业,也见他们读a、o、e,我从小就练习,学会了a、o、e。”高广利说,有时候朋友来找自己玩,自己就会乘机问几个不认识的字怎么念,朋友告诉了以后,自己就一个一个的记住了。

QQ截图20180502144849.png

随着年龄的增长,高广利日常外出也遇到了越来越多的麻烦,平时想出去透透气,都得靠母亲推着自己。要强的高广利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决定要努力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而这第一步,就是要为自己打造一个代步工具。高广利从网上看到一种电动轮椅,但是因为自己手不能动,所以电动轮椅不能控制方向,高广利决定对电动轮椅进行改造,改成用嘴来开。

“刚开始的时候没人看好我,觉得我是一个残疾人能造出代步电动车简直是天方夜谭。”高广利告诉记者,自己从网上下载资料,购买配件,仔细钻研,用了6天时间,让爷爷帮自己改造了出一辆电动三轮车。“我造好这辆车,第一趟是去学校,再以后,我没事的时候就出去溜达,最远的时候去过嘉祥县城,我自己去的。”高广利自豪的说。

QQ截图20180502145027.png

学会了识字认字,有了代步工具,高广利的人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去年,嘉祥一家劳务派遣公司来到高广利住的村子招工,见到了高广利,企业负责人被他乐观向上的心态和自强不息的励志经历所打动,当即决定让高广利入职,并在村里设置一间办公室,方便他上班。“我每天都用嘴巴打字上网,给有意向的工作者进行电话、网络交流。”高广利表示,自己的舌头、牙齿配合的无比熟练,多亏了自己从小练就的一门“绝技”。

“小时候我看朋友们,他们用本子、书纸一类的折小船飞机,我看着很好玩,我也就跟着学。”高广利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残疾,所以没法像普通人一样,用手折纸,只能用牙把一些小时候喝过得汽水袋咬开,咬成那个形状,用舌头在嘴里折。而为了学会用嘴折纸,高广利的舌头不知磨出了多少泡,也不知误吞了多少纸,在他16岁时,还曾因为误吞折纸而引发了阑尾感染。

QQ截图20180502145156.png

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的,高广利也琢磨出了用嘴折纸的一些技巧。“用嘴折纸主要是靠舌头的感觉,牙齿的力量,把它咬成折纹。把它咬好之后,用舌头感觉缝隙,把角给衔进去,再掰开,就像手一样把它掰开,就成功了。”

随着用嘴折纸越来越熟练,高广利萌发了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念头,通过网络,他上传了许多自己用嘴折纸的视频,终于等来了吉尼斯纪录的回复。“我经理知道后,他帮我录了视频,录了好久的视频才成功。弄完之后,我就上传到美国的网站上。”高广利说,自己等了大约有2个月,吉尼斯那边才给通过,然后要了很多资料,终于拿到了证书。

QQ截图20180502145310.png

拿到世界吉尼斯纪录,对于高广利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他告诉记者,自己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想参加中国吉尼斯之夜,想要在更大的舞台上去证明自己。“我从小就喜欢看世界吉尼斯纪录,就是奇人绝事什么的,所以我也学会这才艺,我也想展示一下自己,把不健全的身体展现出健全的精神。”

采访结束时,高广利告诉记者,他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澳大利亚演讲家尼克胡哲,他也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一样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去鼓舞、激励更多陷入困境的人,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够走出泥潭,迎来新的辉煌。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