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强大脑!临沂10岁男孩72秒算出60字笔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6 09:44:04

齐鲁网临沂4月16日讯 现在很多孩子放学后都热衷于玩手机游戏,看动画片,临沂市兰陵县的一个十岁男孩颜硕却喜欢上了认汉字,看笔画,不管这个字认识不认识都能在瞬间说出这个字的笔画。

18.jpg

今年10岁的颜硕在临沂市兰陵县第四小学读四年级,他不仅能一眼认出一个字的笔画,四个字的成语对颜硕来说也是张口就来。

他的语文老师朱敏也怀疑,为了考考他,语文老师拿出来了汉语词典,随机找出了60个字。还有很多四年级学生没有学过的,那么颜硕能在多长时间计算出来呢?

让记者惊讶的是60个字,颜硕总共72秒就做出来了,正确率达到95%以上。

为了确认颜硕这项技能确实超出常人,朱老师还找了五位同班同学,而且都是班里的佼佼者,随便写出21个字,来比一比。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47秒的时颜硕已全部作答完毕,直到第五分钟的时候,其他同学才陆陆续续写完,有的还有错误,颜硕的速算效率是普通学生的五倍,那么他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505.jpg

颜硕说:“就把这个字分成几部分,然后相加,就像数字和数字相加一样。”

对此,颜硕的爸爸表示从来没有对孩子进行专门训练,他也是2017年年底发现的孩子这一特长。“在我送他上学的路上,墙上有宣传海报,我指着宣传海报的字让他说笔画,他说的很快,如果给他指着四五个字或者一行字,都说的很快。”

看到学生那么优秀,语文老师朱敏也很高兴,仔细观察颜硕的日常表现,朱老师认为,平时积累很重要。“颜硕从六七岁就喜欢看书,读的书多词汇量就大,他们家的电子产品很少让孩子接触,不是家里没有,是很少让孩子接触,给孩子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阅读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振华)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