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老锁匠验证照片配钥匙开锁:钥匙别在朋友圈乱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3 09:33:04

齐鲁网济南4月12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拍张照片就能在网上配你家钥匙”的消息引起热议。凭借一张照片就能配出钥匙开锁,这事听起来有点玄乎啊!但这几天在网上是炒的火热,真的能开吗?咱们来试一试。

照片能开锁  钥匙别在朋友圈乱秀

 093afb737d4ff57ba08ea90d05ffa9b.jpg

记者联系到了锁匠界的一位老人,名叫王胜利,是一名从业18年的老锁匠,是济南市锁具行业协会副会长,在他看来,通过照片配钥匙非常简单,仅仅几分钟的时间,一把用小挫打磨的钥匙就出炉了,并且用这把钥匙很轻松的就打开了这把锁。  

微信图片_20180412170237_副本.jpg

王胜利说,并不是所有的钥匙都能通过拍照的方式配钥匙,像这种最新研制出的锁芯,就很难通过这样的方式打开。

像一般的锁可能配起来还麻烦点,要根据钥匙的形状一点点的挫,那些在朋友圈里晒车钥匙的朋友可要注意了,因为看起来非常复杂的车钥匙,配起来很简单。

根据照片上的钥匙,读出每一个弹子的尺号,然后按照顺序把尺号输入到配钥匙的机器里,一把新钥匙就直接出炉了,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并且配出来的钥匙和照片上是一模一样,丝毫不差。虽然因为芯片没法把车开走,但一点都不影响不法分子用这钥匙打开车门拿车里的东西。

网购开锁服务  家庭安全无从谈起

看来这凭借照片配钥匙,还真不是虚的,一些从业时间长的锁匠,靠自己的经验就能完全做到,尽管不是所有的锁都能开,但比例也不小。可能不少人发现,最近在淘宝上就有不少网店挂出了照片配钥匙的服务,有很多人可能为了方便,平时网购习惯了,开锁也在网上购买服务,但您想过这样做的后果吗?

623729648801854119.jpg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有一百五十多家正规的开锁公司,也就是说在公安机关备案过,而能提供开锁服务的机构却有五六百家,消费者在选择开锁服务时更是应该慎之又慎。

山东开锁平台总经理王胜利说,“  正规的锁匠的指纹掌纹都在公安机关有备案,只要是看到他们的掌纹,就能找到正规的锁匠师傅,没有备案的,他任何的信息都没有,所以说这一块儿真出了问题,根本就无从追查。”

因为大家在网购的过程中,填写的一般都是确切的住址,一旦有不法分子起了歪心思,消费者的权益很容易受到侵害。因此选择在网上通过照片配钥匙,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了大家的安全,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在网上通过提供照片选择开锁服务,因为信息一旦泄漏的话,也许您家的门,将会被他人打开。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