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妯娌三人争相照料偏瘫婆婆 孝道家风人人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0 08:36:04

齐鲁网德州4月9日讯 婆婆瘫痪在床,妯娌三人不攀不比争相照顾,都认为伺候老人责无旁贷。她们用行动诠释了敬老孝老的良好家风。陵城区郑家寨镇新城社区,李秀珍妯娌三人争相照料瘫痪婆婆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知情群众纷纷称赞。

3.jpg

正在唱京剧的老人就是李秀珍的婆婆,今年75岁,两年前因为突发脑梗导致右侧偏瘫,生活无法自理。别看现在老人家衣着整洁,精神矍铄。全是三个儿媳妇悉心照料的结果。刚刚出院的那段时间,老太太躺在床上,翻身都困难,吃喝拉撒都离不开人伺候。三个儿子都没在身边,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平时要强惯了的老人一时无法接受瘫痪的事实,发脾气、哭闹是常有的事,为了平复婆婆的情绪,妯娌三人没少下工夫。

二媳妇张俊凤回忆说,婆婆晚上水也喝不了,翻身也几乎翻不了,为了照顾婆婆,一晚上能起来十几次,那几天几乎是24小时不睡觉。

大儿媳妇李秀珍表示,“尽力满足她,她怎么顺心咱就怎么照顾,喝水端不了用小勺喂她,这都很正常。”

公公去世早,婆婆一直自己生活,病情稳定后,作为大儿媳妇的李秀珍首先把老人接到了自己家。 李秀珍说,“出院以后兄弟姊妹在一起商量轮流照顾,我是老大,我的时间又比较自由,他们都上班,其实养多长时间我们都没有争,多点少点都无所谓,初步定的是一家管一个月。”

4.jpg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老人患病以来的这段时间,妯娌三个争着把老人接到自己家里,精心照料。 二儿媳妇张俊凤说,“冬天的时候,因为我那是平房,屋里温度不是太好,怕老人感冒,大嫂和弟妹争着把她接到楼上来,照顾的更周到更方便,实际上到最后就是哪方便去哪,有时候在楼上一呆就是三四个月。”

老人的三个儿子由于工作忙,都常年在外。妯娌三个两年来没有红过一次脸,没绊过一次嘴,互相体谅,谁也不攀扯谁,大嫂李秀珍更是处处做好表率。

媳妇们伺候的贴心周到,现在老人的心情也日渐开朗,身体也有了明显的好转,精神也恢复的十分矍铄。近来,又重拾自己的戏曲爱好,一有闲空儿总爱唱几句京剧。“知足,三个媳妇都挺好。”

二儿媳张俊凤对孝敬老人有着较深的认识,“这就是我们的家风,孝敬老人这是第一位的,再一个就是让孩子们本本分分做人,首先我们做老的要本本分分做人,上行下效。”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德州台 任宁 王蕾 张晓阳 德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