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手上高速如何行驶?潍坊高速交警真情提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0 08:36:04

齐鲁网潍坊4月9日讯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也越来越大,但是高速公路上应该怎样行驶,怎么应对突发状况,很多驾驶员却并不清楚。据了解,由于很多驾驶员安全意识欠缺,并且驾考当中关于高速公路如何行驶的内容较少,导致有些驾驶员不知道高速公路上行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随意变道、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时有发生,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车速较快,以上情况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180409193930.jpg

4月7日上午10时左右,在潍坊北收费站北下口309KM处,两辆小型轿车发生轻微剐蹭,潍坊高速交警支队荣乌大队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该事故是由于前车违法停车引起的。民警了解到,前车行至此处想向旁边车道变道,由于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驾驶员想等车辆通过,确认安全后再变换车道,便在超车道停下了车。后车驾驶员表示看不清楚前车到底有没有在行驶,因为车速快,到发现前车停车后已经刹车不及,然后就发生了剐蹭。前车驾驶员因违法停车被处以扣六分,罚款200元,后车驾驶员因未保持安全车距被处以50元罚款。该起事故前车驾驶员高速公路行驶经验不足,安全意识缺乏,在驾驶员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上高速最好由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陪同,而且在高速公路上切不可随意变道,更不可随意停车,否则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当天下午4时左右,一辆小型轿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左前轮发生爆胎,驾驶员立即停车查看,发现爆胎后立刻向应急车道移动,移动时被后来车辆追尾,该事故主因是由于后车未保持安全车距引起的,但是据潍坊高速交警民警介绍,爆胎车辆驾驶员的做法也存在失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发现车辆有异常情况,要立刻打开双闪警示灯,在车辆能移动的情况下先将车辆移动到安全区域,放好三脚架警示标志,再查看车辆情况。

潍坊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高速公路上出现的状况很多,甚至还有未取得驾照就进入高速的情况,交通事故多数是追尾造成,还有违法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超速等行为,高速公路本身规定时速已经很快,再超速十分危险,此外,因为车速快,尽量不要变道,保证安全行驶。

高速公路上发生的惨剧不计其数,望广大驾驶员注意了解行车方法,切勿在高速上采取普通道路行车方式,安全驾驶,尊重生命。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