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7秒|沉迷手机忘了娃 兖州火车站里男童“丢”妈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0 08:44:03

 

齐鲁网济宁3月19日讯 在济宁兖州火车站,一对母子因各自把玩手机,导致走散,孩子无助地在候车室大哭起来,幸好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QQ截图20180319001058.png

候车室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当天的这一幕,视频中母子二人当时正在候车室内候车,男童正玩着母亲的手机。过了几分钟,男童母亲上前给男童说了几句话后便离开了,而男童仍在低头玩手机。几分钟后,男童抬头开始寻找母亲,发现没在身边,顿时慌了神。此时正好有一辆列车正在检票进站,本来人山人海的候车室一下子变得空旷起来,这让男童更加恐慌,大哭起来,开始离开座位四处寻找母亲。发现这一情况,车站工作人员随即赶来询问。

QQ截图20180319001232.png

“我们就问他什么情况,他告诉我们说找不到妈妈了,然后我们就利用候车室的广播,寻找他的妈妈。”兖州火车站客运书记刘源杰告诉记者,经询问得知,男童今年六岁,是跟母亲一起乘车去临沂平邑姥姥家,母亲告诉他去扔垃圾,一会就回来,结果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回来。因为男童拿着母亲的手机,所以也无法联系上她。

QQ截图20180319001316.png

十几分钟过去了,车站工作人员仍没有找到男童的母亲,而此时距离母子走散已经半个小时了,正当大家焦急万分时,男童的母亲回来了,看到现场的状况竟是一脸茫然。经询问得知,男童母亲并未走远,而是在附近的充电设备前玩另一部手机,因为玩的太投入,对候车室发生的情况竟未察觉。

针对类似情况,兖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旅客,候车室是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尤其是年龄小的孩子。如果是暂时离开孩子的时候,一定要给孩子提前说清楚,同时告诉孩子一些防范的方法,避免孩子出现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