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威海、莱芜、聊城三市纪委通报10起典型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8-15 10:18:08

威海市纪委通报3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据威海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威海市纪委通报3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1、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督管理科科长梁晟玮等人对群众举报敷衍应付问题。梁晟玮与环翠楼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贺业鹏在处理群众举报时,在举报人未明确表示满意的情况下,在举报处理单上填写“来电人表示满意”,对群众举报事项没有进行认真处理。环翠区纪委责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并对梁晟玮、贺业鹏进行诫勉谈话。

2、文登区文登营镇镇村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于冬梅工作失职问题。于冬梅在负责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未认真履行审核职责,将3户不符合条件的危房改造对象上报,导致财政专项资金误拨。文登区纪委给予于冬梅党内警告处分。

3、荣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指挥中心原副主任尹玉进未认真履职问题。尹玉进在主持指挥中心工作期间,未认真履职尽责,对指挥中心管理不到位,多名工作人员值班期间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荣成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尹玉进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莱芜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据莱芜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近日,莱芜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1、莱城区口镇龙马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韩西华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违规操作等问题。2012年,韩西华在未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情况下,私自决定以低保户和贫困户的名义,分别为其父和叔父申报危房改造新建户,并在区、镇建设部门验收时,故意隐瞒其父房屋不符合新建要求的事实,使其父危房改造顺利通过验收,并于2013年1月31日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6800元;2010年至2014年,韩西华向8户低保户和4户危房改造户收取“手续费”“协调费”共计1930元,用于支付低保申报及危房改造申报过程中相关支出,收支均未入账。2012年、2016年,龙马庄村违规发包集体土地,侵害了群众利益,韩西华对此负有主要责任。2017年5月,韩西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规领取的危房改造补助款予以收缴。

2、钢城区里辛街道大庙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守业、郑玉增在低保办理、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违规操作等问题。王守业在任大庙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08年,虚报套取国家绿化资金4000元,用于支付村集体招待费用;于2009年,违规为其母申领低保金3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3000元;于2015年,违规为时任村委委员郑某的亲属申领低保金2064元。郑玉增在任大庙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12年至2013年,违规为时任村委委员李某的亲属申领低保金2520元。王守业、郑玉增还涉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7年1月,王守业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郑玉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危房改造补助款予以收缴。

3、雪野旅游区雪野镇西峪河北村党支部原书记朱玉学,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原主任毕于华在危房改造中优亲厚友等问题。2009年、2013年,朱玉学优先为其父、其弟进行危房改造,使二人分别享受危房改造资金3000元、15000元(2016年均已原款退回雪野镇财政所);2012年,毕于华优先为其父申请危房改造,使其父享受危房改造资金16800元(2016年已原款退回雪野镇财政所);2008年,朱玉学与毕于华在对外发包西峪河北村原砖厂场地时,伪造西峪河北村与村民毕某某签订的砖厂原址租赁合同书及收到40万元押金的收据。朱玉学、毕于华还涉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7年6月,朱玉学、毕于华分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聊城市纪委通报4起基层站所工作人员违纪典型问题

据聊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聊城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基层站所工作人员违纪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1、东昌府区斗虎屯镇民政所所长袁林江失职失责问题。2013年,袁林江对低保工作审核把关不严,违规为谭楼村村民谭某某办理低保,致使谭某某违规领取低保金;违规销毁不符合低保条件被注销的低保户档案。东昌府区纪委将上述违纪行为与袁林江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袁林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东阿县新城街道办事处民政所原所长王志涛失职失责问题。2013年,王志涛对危房改造工作把关不严,违规为贺庄村贺某某办理危房改造,致使贺某某违规领取优抚对象危房改建款20000元;长期滞留各类专项保障资金42532.79元。东阿县新城街道党委将上述违纪行为与王志涛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王志涛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3、茌平县振兴街道办事处水利站副站长兼经管站副站长孙兆军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孙兆军对扶贫资金支出监管不力,导致扶贫款8.825万元存至左庄村左某某个人账户,扶贫款17.3万元打至小井李村李某某个人账户,造成公款私存。另外,小井李村扶贫款项记账不及时,孙兆军对此负有主要责任。茌平县振兴街道党委给予孙兆军党内警告处分。

4、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胡建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礼品问题。2017年6月,胡建勇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接受其赠与的白酒一箱。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给予胡建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其违规接受的白酒按市场价予以收缴。(完)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