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最大边检通关中心在黄岛正式建成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08 10:46:08

齐鲁网8月8日讯(记者 郭静 李昕燃 张琳 通讯员 宋举洋)全省最大边检通关中心----黄岛口岸边检通关服务中心7日在青岛前湾港正式建成启用,这是目前山东最大、功能最全的边检通关服务中心。边检通关中心设有通关服务、维稳处突、船检实训、党建母港、反恐合成作战中心五大区域,总面积达3700余平方米,具备业务受理、执法办案、反恐维稳等13项功能。

依托最新的移动互联技术建设的“边检e站”,集网上申报、信息查询、自助打印等多功能于一体,办理者只需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便可轻松实现“指尖上的通关”。 如果想查看船舶情况,只需登录船舶动态显示系统,在岗的每一艘船舶的航行路线、靠泊时间,边检手续办理进度,是否可以登轮等一目了然。

“互联网+”带来的便捷还惠及到了边检通关的各个层面,从人脸检测仪前采集信息到登轮证件的打印,通关需要的时间也从“小时”变成了“秒”,最终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对于经常出入各个港口的外籍船员DEEPAK CHOUHAN来说,在这里办理出入境手续,高效的办事效率,让他觉得非常赞,“我来过中国,去过大连和日照,这边边检手续办理的十分迅速,其他地方要15分钟,这边10分钟就完成了,我对这边的边检服务十分满意。”

此外,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边检通关服务中心内还设置了反恐合成作战中心,包括决策指挥、集成研判、警地协同、联勤调度四大区域,边检、海关、国检、海事等单位在此合成处置突发事件。

黄岛边检执勤业务三科科长张其伟介绍,“合成作战并不只是单位之间的简单协作,而是一种机制上、体制上的深度融合,通过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效能显著的科技平台、和研判精准的参谋队伍,从而有效提高口岸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除此之外,一支24小时备勤的“利剑”突击队也驻扎在此,担负口岸管控、反恐维稳、依法打击走私、偷渡等口岸违法犯罪活动。据悉,目前已成功处置突发事件2起,查获研判偷渡、走私、在逃等案件二十余起。

另外,结合黄岛口岸出境(港)人员特点,该站还建设了闭环式检查中心,高标准配备查验设备,研发使用X光行李物品检查仪、暴恐音视频查缉平台等系统,由专职辅警开展查验工作,对船员及行李物品加装“边检启封签”,实施“闭环式”管理,这在全国海港类边检站属于首推。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