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岁男童溺水父母欲放弃治疗 医生:再给一天时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7-03-17 10:09:03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两天,余杭区中医院的微信群以及医护人员的个人朋友圈,被一个溺水的两岁男孩刷了屏。ICU的医护人员不断将孩子的情况和照片发出来,昨晚,一张护士拿着奶瓶喂他喝奶的照片,更是赢得一片点赞。

3月14日下午4点多,120急救车接回一个两岁不到的溺水男孩。随车医生一路心肺复苏到达余杭区中医院急诊,孩子全身痉挛、皮肤黑紫,嘴里大量粉红色泡沫痰,心跳一度停止。急诊、儿科、内科医生立即展开急救……孩子的心脏终于又开始跳动。

这男孩叫平平,跟着父母、外婆从云南来余杭。那天下午,他意外掉进河里约半小时。

送医后抢救了两个多小时,孩子生命体征稍稳定。医生询问家长下一步的计划,哪知孩子的父母说不治了,要带孩子回家。这个回答把医生震惊了——孩子肺里吸入大量污水,目前心跳呼吸都不稳定,靠呼吸机支撑着,但恢复的希望还是很大。如果这时回家,他将因严重肺水肿和感染死于呼吸衰竭。

医生们不断做平平父亲的思想工作。这位父亲说:“我们两夫妻在砖瓦厂打工,干满一个月也就两千多块钱,没有钱救孩子。”见父亲如此坚持,医生劝说:“你给我们一天时间。如果病情没有好转,你再带孩子回去。”

平平转到了医院ICU,这是余杭区中医院ICU接收过最小的患者。医护人员悉心守护了一夜,孩子的情况好转。

不料,第二天上午,平平的父亲又来找医生,坚决要把孩子抱回去——他怕医院秋后找他“算账”。医院党委书记杨子健和副院长阮华亲自与家长沟通,“你把孩子留下看病,他的医药费我们出,我们保证医院以后也不跟你要钱。”

平平很争气,恢复很快,那天下午成功脱离了呼吸机。医生安排他父亲进来探望,平平看到爸爸就伸手要他抱,父亲在儿子的病床前掉下了眼泪。

3月16日下午,余杭区中医院发起了“帮助云南男孩平平”的活动,呼吁医护人员伸出援手,医院将用大家捐助的钱作为救助基金,先帮助他们一家渡过眼前的难关。医护们都表示赞成。

目前,小平平已清醒,能喝水喝奶,身体恢复很快,即将转入普通病房接受治疗。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郑冬来

[责任编辑:刘照明、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多地连夜查处315晚会曝光企业 并将集中整治

近日,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央视3·15主题活动曝光了山东部分养殖行业滥用兽药、微整形行业乱象、假冒伪劣太阳膜、回收料做纸尿裤等行业黑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3-17

明起青银高速将不能转滨莱高速(附绕行路线)

自2017年3月17日起至2018年9月17日,青银高速济青段转滨莱高速互通立交匝道进行封闭施工,对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枢纽通行车辆实施限行的交通...[详细]
齐鲁网 2017-03-17

大学花10亿打造豪华校区:红墙黄瓦 似古代皇宫

昨日,微博名为“SHI张进呢”的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靖安校区的建筑十分雄伟,装潢和古代皇宫类似,引起网友争议。[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17

少女挪用132万公款打赏帅哥 家里卖房卖地还不完

因痴迷一名网络男主播,19岁少女何红(化名)在半年时间里先后挪用了公司近132万元公款,用于购买礼物打赏男主播。[详细]
沈阳晚报 2017-03-17

假LV“流水线”隐身网络批发平台 用暗语才能搜到

尽管网络平台及地方工商部门严厉打击假货,从上世纪80年代自发形成的白云皮具城高仿商圈,依然能突破重围,如火如荼地在线上线下隐蔽经营。...[详细]
新京报 2017-03-16

哈勃望远镜拍宇宙“光碟”:巨大星系 转速极快

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发布了一张星系UGC 12591的图片。这是一个介于透镜星系和螺旋星系之间的星系,自转速度极快,如同一个巨大的、发光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埃塞俄比亚首都发生塌方事故 致113人死多人失踪

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一垃圾场日前发生的塌方事故,截至3月15日已造成113人丧生,另外可能至少有80人失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土耳其3只热气球坠落 23名中国游客受伤

3月14日上午8时,因天气突变,土耳其内夫谢希尔省卡帕多奇亚风景区发生3只热气球坠落事故,乘热气球观光的多名中国公民不同程度受伤并送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烟台长岛海域发生2.9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2017年3月16日5时23分在山东烟台市长岛县海域(北纬38.10度,东经120.78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这些企业及产品被央视315晚会曝光 你买过吗

2017年央视3.15晚会为消费者揭露了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和现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墨西哥现250多个头盖骨 疑为贩毒集团抛尸地

墨西哥当局证实,在该国中部一个群葬地发现了超过250个人类头骨,这些遗骸最可能是多年来遭贩毒集团毒手的受害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武汉市民遇城管执法拍照遭围殴 4名协管员被开除

路遇城管人员执法,家住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的刘先生拿出手机拍照,不料换来一顿围殴。武汉市作风巡查组介入调查,并对这一事件通过电视曝光...[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3-16

网上现“扛尸员”假招聘 被骚扰者曾接上千电话

“在火葬场工作能赚这么多钱?”近日北京市民朱先生看到一则“扛尸员”的招聘广告,年薪超过30万元的条件让朱先生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结果电...[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