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一轮雨雪天气造访中国 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3-12 09:12:03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央气象台11日消息,当日夜间起,中国将出现一轮明显雨雪天气过程,甘肃、河南、湖北等地有大到暴雪,江淮、江南等局地有暴雨。与此同时,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级至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至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

对此,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同时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和暴雪黄色预警。

根据预报,3月11日20时至3月13日20时,东北、内蒙古、华北、陕西、黄淮、江汉、江淮、江南、贵州、广西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至8℃,其中,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安徽西部等的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4级至5级偏北或偏东风,江河湖面风力6级至7级,阵风可达8级至9级。东部海区风力7级至8级。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1日夜间至13日,西北地区东部至江南等地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预计,11日20时至12日20时,青海、甘肃、宁夏、陕西、西藏以及吉林等地有大雪,其中青海东北部和南部、甘肃南部、宁夏南部、陕西秦岭、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有大暴雪(20毫米至2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4厘米至10厘米,局地可达12厘米至16厘米。

另外,12日至13日,江汉大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局地短时强降水。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雨雪天气对缓解西北地区旱情和春播春种十分有利,但部分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雪,降雪区域的高速公路可能封闭,飞机航运也会受到影响,公众应注意合理安排行程。(完)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一面包车超员11人开上高速 司机:拉着参观参观

近日,烟台栖霞一名驾驶员,不仅超员,还开上了高速。[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3-12

熊孩子忘关门 宁阳一养殖户家40多头毛驴集体“大逃亡”

宁阳的宋大哥是个毛驴养殖户,养了40来头毛驴,3月10日下午六点多,他的40多头毛驴竟然自己逃跑了![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