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今后落户济南或不再卡购房面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12 08:55:03

齐鲁网3月11日讯(记者张琳 吴峰) 户口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很多在济南工作的外地朋友都会面临同一个问题:落户。想把户口落在济南有各种条条框框卡着:就业年限、购房面积等等很麻烦,不过有好消息传来,以后包括济南在内的省内所有城市,有望对购房面积等落户条件说再见。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将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在全省范围内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这次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山东可以说是使出了“大招”,大伙也都对这项举措表示赞同。有市民表示,这样有利于年轻人在这里创业,这样比较稳定。

山东管理学院经济学老师辛宇说:“本来户籍制度就是我想去哪就应该去哪,能会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

早在去年下半年,山东就曾发文“催促”济南、青岛两市的城区要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当时,据省公安厅相关人士介绍,济南和青岛两市的现行落户条件都比较高,不利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尤其是购房必须在90平以上这个条件,也让很多年轻人感到有压力。

落户经济压力小了,麻烦少了,对刚刚在济南大学毕业的齐霁来说,留在济南发展吸引力也更大了。

齐霁说:“条件放开以后可能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济南发展,对人才的归拢会起到一个比较积极的作用。”

当然,户籍改革除了会带来种种好处,也有部分市民对此提出了质疑。

济南市民王文华告诉记者,“济南现在毕竟已经700万人口了,如果放宽这个条件后济南人口规模越来越大。城市体量毕竟是有限的,怎么能把老城保护起来,同时新城又建设起来,这是一个问题。人口积累的同时,怎么让高素质的人口越来越多?怎么让普通老百姓过得越来越好?”

除此之外,有些市民也会担心户籍改革是否会带来城乡差距的问题,老百姓都进城了,土地谁来管理,农民生活怎么解决,社会保障能否跟上也是值得商榷的大事儿。毕竟户籍改革不仅是户籍的问题,也是对整个社会保障体系的考验。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一面包车超员11人开上高速 司机:拉着参观参观

近日,烟台栖霞一名驾驶员,不仅超员,还开上了高速。[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3-12

熊孩子忘关门 宁阳一养殖户家40多头毛驴集体“大逃亡”

宁阳的宋大哥是个毛驴养殖户,养了40来头毛驴,3月10日下午六点多,他的40多头毛驴竟然自己逃跑了![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