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津巴布韦暴雨引发洪灾已导致246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3-03 15:21:03

新华社哈拉雷3月2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官员2日表示,由于连遭暴雨袭击,该国许多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已导致至少246人死亡、2000多人无家可归。

据津通社报道,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长卡苏库韦雷表示,由于去年11月开始的雨季降雨量远超往年,津巴布韦85%的水库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水库洪水漫出堤坝。洪灾已造成至少246人死亡,另有2000多人无家可归。

据统计,截至目前津全国共有2579处房屋、74所学校和5所卫生院被冲垮,洪水还造成许多牲畜死亡。津政府2月28日宣布,该国受灾最严重的南部地区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卡苏库韦雷说,受洪灾影响最大的是该国北马塔贝莱兰省、南马塔贝莱兰省、中部省等。他呼吁国际社会向津提供援助,以帮助津灾民渡过难关。

津巴布韦环境部长穆欣古里说,强降雨使该国许多水利基础设施遭到损坏,目前有超过10万民众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预计恢复受损设施需要1200万美元。

气象专家认为,津巴布韦这个雨季的强降雨是拉尼娜现象造成的,也是去年厄尔尼诺现象留下的“后遗症”,预计强降雨将持续到3月底雨季结束时。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优化电网配置 2020年乡村用户年均停电不超过5小时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魏建强表示:“2018年底,完成小康电示范县建设。建设济南、青岛城市核心区高可靠性示范区,实现供电可靠率99...[详细]
齐鲁网 2017-03-03

传影院放映厅有摄像头 记者实地探访济南各大影城

我们身边的电影院是不是真的像曝料所说的那样,都安装了摄像头呢?看记者的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3-03

青岛一对恋人海边太忘情 被困礁石险被淹没

青岛就有这样一对情侣,约会地点十分浪漫,在海边,但是,却给自己摊上大事儿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