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抗震志愿者史业宽病逝 鲁川演绎大爱深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8 10:07:02

齐鲁网2月27日讯  (记者 吴峰 张琳)九年前,他带着全部积蓄,参加汶川抗震救灾,把爱洒向灾区人民;九年后,他因病去世,四川百姓纷纷为他捐款,回馈恩人。这两天,烟台抗震志愿者史业宽的事迹,在鲁川间传诵,演绎大爱深情。

25日,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排起了长队,这些从四川各地来的人只为再看史业宽一眼。

1.jpg

绵竹市广济镇石河村村民王敏:“要是没有他,我现在都不能站起来。”汶川地震中,12岁的王敏被倒塌的教学楼掩埋,四天后,她被参加救灾的史业宽发现,“跟我们说他在部队有趣的事情,一直叫我们不要放弃,他一边讲一边徒手把我们挖出来,当时他手都挖出血了。”

4个小时的徒手救援,王敏被救了出来,双腿需要立即手术,史业宽又留下了8万块钱。

2.jpg史业宽曾经说过:“我感觉我付出也是应该付出的,谁让我当兵呢,党给我这么多钱,这个钱我感觉应该是大家,谁有困难来帮谁。”

震后第二天,52岁的烟台退伍老兵史业宽带着所有积蓄赶到四川灾区,加入到抗震救灾的志愿者队伍中,先后从废墟中救出了60多人。他把带去的60万元全部用在了救灾上。

绵竹市金花镇金山村村民胡慧英告诉记者:“帮着搭建板房,什么都做,一直在前线帮着干活,那个时候皮肤都晒得黑黑的。”

3.jpg

三年援建结束后,史业宽留在成都一家公司当起了保安,省出来的钱都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今年春节期间,史业宽突然吐血晕倒,被诊断为胰腺癌晚期。住院时,他身上只有280块钱。他的事迹经当地媒体报道后,短短几天,四川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就超过20万元。

绵竹市广济卫生院办公室主任孟均表示: “想让这位山东汉子能够感受到我们绵竹人的感恩之心,和我们四川人的爱心,也是我们该回报他的时候。”

“谢谢大家对我爸爸的捐助,非常感谢,我爸爸现在没办法说话,我替爸爸感谢大家。”史业宽小女儿对大家的爱心表示了感谢。

去世前,史业宽决定捐献出自己的遗体。

成都市民陈文立表示:“他做的事情是一般人做不下来的事情,非常令人敬佩。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在大灾大难面前,正因为有像我们史老师这样的,无数这样的人,筑起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