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开放看工行之安全篇 工行日照分行学习《刑法(节选)读本》成效显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8 10:05:01

今年以来,按照总行《关于组织全员学习刑法的通知》(工银内控〔2018〕89号)要求,工行日照分行采取多种形式,在全行深入开展学习总行编写的《刑法(节选)读本》,广泛普及《刑法》知识,取得了显著成效,全行员工法制意识明显增加。

编制学习计划,序时开展学习。总行编写的《刑法(节选)读本》共三个部分,包括了大部分的《刑法》知识,内容非常丰富。为确保员工学习效果,该行编制了《日照分行学习<刑法(节选)读本>计划》,将全部学习内容按周进行分解,每周要求各支行、各部室集中进行学习,保证学习的连续性和不间断性,从而能够确保学习效果。

开展刑法知识讲座,提高全员学习积极性。为帮助全行员工深刻领会《刑法(节选)读本》相关知识,加大金融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该行邀请日照市中级法院审委会委员、副处级审判员开办一期刑法知识专题讲座。该讲座以《逃废银行债务行为中涉刑事案件的法律解析》为专题, 从贷款诈骗罪、骗取贷款、票据承兑、金融票证罪、违法发放贷款罪、洗钱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还结合当地近年来办理的一些具体案例,对各种罪行进行了阐述。通过本次讲座,全行员工既增强了学刑法的热情,也受到了生动的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开展《刑法》知识测试。为检验全行员工学习《刑法(节选)读本》的实际效果,该行组织员工进行了《刑法》知识测试。测试通过考核系统进行。本次测试全行共500余名员工参加,占全行员工的90%,测试平均成绩95.46分,测试成绩较为理想。

作者  李君臣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